2011年4月22日 星期五

威廉王子攜凱特祭母

威廉王子攜凱特祭母
新浪網香港 (news)
2011-04-23 05:47:00

(本報訊)在距離步入禮堂,舉行結婚典禮這宗人生大事只有一周,威廉王子周四與未婚妻凱特前往亡母戴安娜王妃位於一個小島上的墓地致祭。因為屬於私人事件,所以Clarence House沒有作出評論。威廉王子曾經表示,在他的人生重要時刻,腦海中經常想起母親。

另外,英國郵政局在周四推出王子大婚紀念郵票。郵票以威廉王子和凱特的訂婚照為主體,照片由專為名人拍照的攝影師Mario Testino 拍攝,在全國各郵政局有售。郵政局表示,選取這張照片,是得到英女王批准的。 套票有兩個一等郵票和兩個1.1鎊的郵票,1.1鎊郵票上的官方照,是在聖詹士宮的拍攝,在一等郵票上的非官方照,則是在王宮的康禾廂房拍攝的。由於是王子大婚紀念套票,郵政局這套總值3.65的紀念套票需求很大。周四推出不久,倫敦有些郵局已經將存貨售罄。

在王子大婚前,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在西敏寺大教堂參加一個傳統的儀式,並慶祝其85歲生辰,而西敏市大教堂的詩歌班和教會人士,也利用這個機會為一周後的王子大婚作排練。英女王收到的其中一份生日禮物,是數碼相簿上由15,000名兒童所繪晝的女王畫像。

卡梅倫燕尾服赴會,至於英國首相卡梅倫也因為王子大婚而煩惱,他最後改變初衷,決定穿著隆重的燕尾禮服,出席威廉王子與凱特的婚禮,而非他一度考慮的普通西裝。

本周初,首相府曾暗示,卡梅倫準備穿普通西裝參加4月29日的王室大婚,而非英國上流社會婚禮的傳統燕尾禮服。不過,卡梅倫的辦公室周三公布,首相現決定穿著一套較為隆重的禮服出席。預料他的決定會導致其他政治人物效法。卡梅倫一度考慮穿著不太隆重的普通西裝,保守派人士認為不妥。

這次婚禮請柬未有規定嘉賓的服裝,他們可以選擇西裝、軍服或傳統的隆重禮服,也就是燕尾服。如果宗教領袖喜歡的話,他們可以穿著教士的服裝。    

實實上,卡梅倫在服裝考量上,有他的政治顧慮,因為他擔心穿燕尾服會凸顯他菁英的出身,令他和選民產生疏離感。

卡梅倫從小到大唸的都是貴族學校,在牛津大學求學期間,他是校內菁英社團布林頓俱樂部(Bullingdon Club)成員,一張他在社團活動上穿燕尾服、打領呔的照片,每次選舉都會被對手拿出來炒作,強調他上流社會出身,不知民間疾苦。

**************************************

英王室婚 凱特黛妃截然不同 【4/21 01:35】


〔中央社〕英國威廉王子將母親已故王妃黛安娜的藍寶鑽戒,套在未婚妻凱特•密道頓(Kate Middleton)手指上的那刻起,凱特就無可避免被拿來和黛安娜比較。

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報導,還有網站作調查後表示,凱特是各國王室史上第3號美女,小勝已過世的婆婆黛妃。

根據這個網站評選出的王室史上10大美女榜,凱特名列第3,次於摩納哥王妃葛麗絲凱莉(Prince Grace)和約旦王后芮尼雅(Queen Rania),而黛妃則排名第4。

黛妃去世十多年後,這位「人民的王妃」依然廣受敬愛,凱特這位王室新娘將被外界拿來和當年青澀、害羞的金髮黛安娜相比。黛安娜1981年和王儲查爾斯成婚的世紀婚禮,吸引全世界的眼光。

可以理解,英國王室擔心外界將凱特和黛安娜相互比較。威廉本人在訂婚後隨即聲稱:「沒有人想取代我母親的位置。」

眾所周知,黛安娜的婚姻並不幸福,最後在男女雙方都不忠的情況下破裂,以痛苦的離婚收場,接著發生悲劇,黛安娜1997年在巴黎的1場車禍中香消玉殞。

這不是適合安慰緊張新娘的故事,不過幸運的是,這次媒體評論員認為戴妃和凱特之間的差異多於相似。

凱特並沒有貴族血統,但當她29日在西敏寺大教堂(Westminster Abbey)結婚時,她對於王室生活的準備,將遠比當年的黛安娜充分。

英國的頂尖公關從業人員柯立福(Max Clifford)表示:「凱特一直非常小心準備,這是花了很長時間的漫長過程,她身邊有懂現代媒體的人。」

柯立福曾替許多名流服務,他說:「她完全知道自己將會面臨什麼。」

凱特和威廉在一起已8年,但是查爾斯只花6個月追求黛安娜。事實上,凱特這麼長久以來一直在等男友求婚,媒體因而封給她綽號「等待的凱特」(Waity Katy)。

不過柯立福表示,這麼長的時間讓凱特和威廉的關係基礎穩固,「威廉似乎全心愛她,反之她也是」。

這對年輕伴侶擁有非常現代的戀愛過程。

他們在蘇格蘭的聖安德魯大學(St. AndrewsUniversity)唸書時相識,然後一起生活。最近數月,凱特和威廉一起住在威爾斯的安格爾西島(island ofAnglesey),威廉在當地擔任直升機搜救飛行員。

相較於黛妃,現年29歲的凱特擁有可觀的生活經驗。黛安娜結婚時僅20歲,比查爾斯小了12歲。凱特和威廉只相差5個月,威廉6月才年滿29歲。

黛安娜沒完成學業就離開學校,工作經驗也只限於在托兒所服務的那段時間。

相反的,凱特從英國頂尖大學取得藝術史學位畢業,不過她在1家服飾品牌擔任配飾採購員,然後在自家派對用品公司工作的經歷,被視為無足輕重。

凱特的童年也比黛安娜幸福、穩定。黛安娜年紀還很小時,父母就離婚。凱特和母親卡洛(Carole)、妹妹碧琶(Pippa)關係親密,曾說家庭是她的主要支持來源。碧琶將擔任凱特的伴娘。

到目前為止,凱特和媒體的關係處得比較好。新聞記者不斷糾纏黛妃,直到她去世的那一刻。

凱特大學畢業後,搬到倫敦居住,剛開始和媒體關係並不好,每當她離開住處,一大群攝影記者就拿著相機猛拍她,律師對媒體發出警告信,最後白金漢宮出面要媒體放過凱特。

王室史學家維克斯(Hugo Vickers)指出,凱特是「聰明女孩,肩上頂著一副好腦袋,(嫁進王室時)比黛安娜年長,而且她了解威廉。」

維克斯接著說,英國王室家族「一定相當高興,她(凱特)生性謹慎,非常懂分寸。自信不是形容她的很恰當字眼,不過她很有把握。」

黛安娜美麗、深具魅力,幾乎人見人愛。不過她情緒不穩,和查爾斯離異的爆炸性後果讓王室籠罩在烏雲下,直到現在才開始消退。

她也讓其他王室成員活在陰影下,即使在離婚後,仍透過她的慈善志業,堅定留在聚光燈下。

柯立福表示:「黛安娜在世界各地受歡迎的程度,遠遠超越英國王室。在英國,人人都想一睹她的丰采,聽她說話,希望留在她身邊。」

他說,英國王室「必定從這裡學到教訓」。

凱特尚未展露像黛妃那樣喜歡出風頭的跡象,不過唯有時間能說明,凱特在成為王室正式成員後的壓力下,她那種小心翼翼的作風還能堅持多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