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9日 星期六

陳志遠今追思會 張清芳、蘇芮…送別

陳志遠今追思會 張清芳、蘇芮…送別

【聯合報╱記者王筱君/台北報導】 2011.04.09 03:49 am

張惠妹(中)感謝陳志遠(左)的提攜,右為陳的兒子。
圖/豐華唱片提供


已逝「音樂大師」陳志遠,今日上午9點於懷恩堂舉行告別追思會,眾多大牌歌手、音樂人將出席,送陳志遠最後一程。歌手張清芳昨日自港返台、準備講稿,將以好友身分上台致詞,談談她所認識的陳志遠;近年難得露面的蘇芮及姜育恆則透過歌聲,傳頌這位音樂界的巨人。

為了與眾人一起懷念陳志遠,遺孀陳若葵找出多張珍貴照片,紀念音樂編曲大師的人生片段。其中一張是張清芳結婚時,陳志遠夫婦專程飛往香港參加,張清芳端著酒杯、搭著陳的臂膀,告訴陳老師「你要好好的活著!」當時陳志遠已開始和病魔抗爭,如今撒手人寰,此情只能成為追憶。

陳志遠同時也是天后張惠妹踏入歌壇的「伯樂」,讓阿妹至今感恩在心。由於追思會與已簽約的海外演出撞期,阿妹7日下午4點提早前往陳家慰問家屬。阿妹在陳家待了1小時,與陳若葵聊起過往,看著iPad2裡許多陳志遠不為人知的紀錄影像,阿妹又哭又笑地表示:「志遠老師怎麼這麼會耍寶?」還安慰師母「都是因為妳,老師才會這麼開心!」

用實際行動傳達溫暖,阿妹表示:「相信志遠老師現在已經開心地在天上自由自在的飛,相信這一刻,老師正在我和咪咪姐中間,聽著我們的對話……。」

【2011/04/09 聯合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