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9日 星期五

怪獸龍捲風奪300命 歐巴馬心碎

怪獸龍捲風奪300命 歐巴馬心碎

【世界日報╱編譯中心綜合阿拉巴馬州塔斯卡路沙28日電】 2011.04.29 07:53 pm


近40年來最強大的龍捲風和暴風雨27日侵襲了南部六州廣大的地區,已造成近300人死亡的大型天然災害,救災單位估計罹難人數可能還會增加;歐巴馬總統說,這等於是「摧毀性的大災難」,真是令人心碎。


許多市鎮和社區建築全遭被夷平,基礎設施被摧毀,倒樹、汽車堆積在道路上,景象慘不忍睹。在這個損失最慘重的龍捲風暴中,阿拉巴馬州受創最重,已證實有204人喪生,塔斯卡路沙市並開始實施宵禁。


塔斯卡路沙市長梅道克斯說,當時真像一個巨大恐怖的怪獸迎面撲來,根本難逃此劫,「我們從小就習慣龍捲風,但這個龍捲風的侵襲範圍是寬半哩至一哩,長五哩至七哩,塔市有些部分被夷平,我都不認識了,但那是一些人畢生所住的地方」。


據最新統計,截至28日晚,六州已知有290人罹難,除阿拉巴馬州外,其他五州的死亡人數是密西西比州33人、田納西州33人、喬治亞州14人、維吉尼亞州5人和肯塔基州1人。歐巴馬總統將在29日前往阿拉巴馬州視察災情。聯邦急難管理局(FEMA)局長傅蓋特28日趕到阿拉巴馬州,與州長及地方官員討論救災事務。


今年前四個月的龍捲風導致的死亡人數已超過去年,位於奧克拉荷馬州諾曼鎮的國家風暴預測中心指出,今年的風災很可能是自1974年的「超級風暴」(Super Outbreak)以來,致死人數最多的龍捲風災。阿州氣象學家薩特費德說:「在32年的預報生涯中,我從未像今天這樣,在雷達畫面上見到如此多的強烈龍捲風。」


在中西部被一個強大龍捲風重創的塔斯卡路沙市有36人死亡,數以百計的房屋和公司倒塌,數十條道路被倒樹倒屋阻斷。


強風造成阿拉巴馬州到28日仍有將近50萬戶斷電,喬治亞州有6萬1000戶斷電。阿拉巴馬、密西西比、喬治亞和維吉尼亞州都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2011/04/29 世界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