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 星期五

10部文學電影聯展 父後七日再登場

10部文學電影聯展 父後七日再登場
2011/04/15 17:58 洪秀玲

【台灣醒報記者洪秀玲台北報導】去年締造4500萬票房佳績的國片《父後七日》,將重登大銀幕。23日起一連八天舉行的「台北文學閱.影展」,將放映10部文學改編電影,包括由散文改編電影的《父後七日》、日本作家村上春樹的《挪威的森林》、2010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謎樣的雙眼》等。


為呼應4月23日世界閱讀日,台北市政府文化局今天宣佈,將自當日起至30日止,在光點台北展開10部文學電影、20個場次的連映活動,希望藉著影像的感染力,讓民眾更深刻感受閱讀的美好。目前反應不錯,已有9個場次銷售一空,其餘座位也僅剩個位數字。


文學電影展唯一入選的國片,是去年夏天造成觀影熱潮的《父後七日》,今天包括原著作者劉梓潔、劇中飾演「孝女白琴」的演員張詩盈都應邀出席,劉梓潔並現場致贈《父後七日》簽名書給文化局局長謝小韞表示感謝。


《父後七日》原著僅是短短4000字的散文,但上映後卻締造了4500萬元的票房佳績,中南部觀眾反應尤其熱烈,謝小韞致詞時便打趣地說,以字數來換算,「相當於一字抵萬金,可見得文學是多麼有價值!」


是《父後七日》原作者也是電影版編劇,劉梓潔表示,文學改編電影,許多人總喜歡討論「究竟原著好看還是電影好看?」兩者都有涉略的她表示,「這是兩個不同媒介、會產生不同的感動,」她建議民眾看完文學電影後,不妨再找原著來閱讀,會有意外的收穫。


《父後七日》發行公司海鵬電影總經理姚經玉也表示,國片中將散文改編成電影是前所未有,他希望透過該片的成功,為台灣影像創作者開拓更多取材可能性。他也透露,《父後七日》除了獲選在文學電影展映演外,下月將前往倫敦擔任「台灣電影節」開幕片演出。另外,日本和英國等地的版權也已賣出。


除了《父後七日》外,影展將放映的還有日本作家村上春樹經典名作《挪威的森林》、湊佳苗暢銷小說《告白》、吉田修一《惡人》、《東京同棲生活》、荷蘭暢銷小說《陪你到最後》、奧斯卡金獎片《謎樣的雙眼》,以及《珍愛人生》、《里斯本的秘密》、《公主和她的情人》等,從古到今,驚悚、喜劇、文藝愛情皆有,選片相當多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