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4日 星期日

「夜市英雄」感動葬儀社 已助26人進塔

「夜市英雄」感動葬儀社 已助26人進塔
中時 更新日期:"2011/04/25 03:28" 周麗蘭/雲林報導

中國時報【周麗蘭/雲林報導】

雲林夜市小販組成的夜市慈愛組織,去年九月成立迄今已幫助廿六人進塔,從十四歲小朋友到七十幾歲老人都有,他們務實的行動感化錙銖必較的葬儀社,以最低價幫忙死者完成人生最後一件事。

沒錢下葬的人也有程度不同,目鏡仔印象最深刻的是元長鄉一位獨居老人,遺體放在火葬場,身旁只有一個香爐,他們集資請葬儀社從棺材、骨灰罈、火化、塔位全包。七個召集人看他連死都這麼卑微,又另外出資設了一個小靈堂,讓他不那孤單。

三月底,北港鎮一名十四歲殘障小朋友的後事也令人鼻酸,父親無業、母親離家,乏人照顧的他早夭,冰在冰櫃四天,桌上只有一個香爐,活得悲哀死得無奈。

最近捐助的一個案子也很心酸,一名也在夜市打工的弟兄,疑因經濟過不去自殺身亡。陳先生說,他們不太過問人怎麼過世,重要的是送他們到人生的終點站。

陳先生說,捐款都是辛苦賺來,務求每一分都花的剛剛好,所以會懇請葬儀社「好事大家一起做」,能力範圍內把價格降到最低,他們通常從善如流,以最陽春的價格包辦。

雖然越來越多人想加入此一低調行善行列,但夜市慈愛組織目前不打算太過擴張,因此捐棺對象仍以艱苦的雲林人為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