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9日 星期五

人瑞辭世 鴿子徘徊棺木旁守靈?

人瑞辭世 鴿子徘徊棺木旁守靈?

東森新聞╱東森新聞 2011-04-30 12:27

彰化一名百歲人瑞,前幾天過世後,家裡竟然出現一隻鴿子,一直徘徊在靈堂,不肯離去,家屬認為這鴿子有靈性,陪他們一起守靈。


百歲人瑞的靈堂裡,突然出現這隻鴿子乖乖的待在棺木旁,就算有人靠近,牠也不肯離去,不可思議的是,連續七天,鴿子幾乎每天晚上都來報到,像是來守靈一樣。


家屬:「第一晚沒讓牠進去,一直抓那扇門要進去,第一天看牠表情,好像很擔心。」彰化這位姚姓百歲人瑞,21號過世後,家屬在佈置靈堂時,就發現這隻鴿子一直在靈堂前徘徊,趕都趕不走,白天在附近的天空飛翔,晚上就站在棺木旁,一整晚都沒走,連續好幾天,家屬好奇的拍下整個過程,認為是人瑞已經過世的大兒子,要來盡孝道守靈,不過獸醫師說這是動物覓食的習性。


獸醫師:「我想最主要是有食物可以吃,守靈的家屬常常會餵牠,餵食東西,會形成牠一種固定的行為,常常會來那裡覓食。」


由於鴿子的腳上有腳環,懷疑可能是曾經有人飼養,之後變成流浪鴿,剛好飛到這裡棲息覓食,不過鴿子一連七八天,守在靈堂前,也成了地方上的奇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