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9日 星期五

瑞士登山家羅瑞坦 生日登山喪命

瑞士登山家羅瑞坦 生日登山喪命
2011-04-30 中國時報 【尹德瀚/綜合報導】


 ▲知名瑞士登山家艾哈德.羅瑞坦29日在瑞士南部伯恩阿爾卑斯山脈古倫峰發生山難喪命,當天湊巧也是他的52歲生日。(美聯社)

 著名瑞士登山家艾哈德.羅瑞坦(Erhard Loretan)廿九日發生山難喪命,得年五十二歲,巧合的是,這天也是他的生日。

 羅瑞坦係以嚮導身分,陪同一位卅八歲的瑞士顧客攀登瑞士南方伯恩阿爾卑斯山脈古倫峰(Gruenegghorn),兩人從四○四三公尺處摔下後墜落二百多公尺,羅瑞坦當場喪生,顧客受重傷,出事原因不詳。

 世上只有少數幾人登遍全球十四座八千公尺以上高峰,羅瑞坦是其中之一。他十一歲開始登山,一九八二年登上巴基斯坦南迦帕爾巴特峰,其後十三年陸續征服其他十三座八千公尺高峰,一九八六年他不戴氧氣鋼瓶而在晚間於珠穆朗瑪峰登頂的壯舉震驚全世界。

 羅瑞坦的登山事業因「殺子」悲劇蒙上陰影,二○○一年耶誕節前,羅瑞坦因襁褓中的兒子哭泣不止,竟然把他搖晃致死,為此他在二○○三年被判緩刑四個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