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9日 星期五

「沒錢活得辛苦」 姊弟注射藥物自殺雙亡

「沒錢活得辛苦」 姊弟注射藥物自殺雙亡

張孟華
2011年4月30日 11:22

疑似經商失敗,5旬姊弟在家中注毒死亡。
播放影音新聞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大安區29日傳出一對50多歲黃姓姊弟自殺案,警方從現場起獲的針筒與遺書,研判2人施打不明藥物尋短,現場留有黃女寫的遺書,內容是「自己沒錢,死後就不會再被人瞧不起…」;警方初步研判2人可能因精神狀態不佳及經濟壓力下尋短。

據調查,死者是58歲的黃女與她54歲的弟弟,2人和兄姊住在北市復興南路二段,父親住樓上。昨天上午10點,黃家大姊發現妹妹、弟弟沒有出現,便到弟弟房間查看,赫然發現2人口吐白沫、雙手攤放、雙腳伸直躺在床上,已無生命跡象,她因趕著帶老父就醫,隔了1個多小時才報警處理。

警方在現場發現黃女留有一封遺書,大意是說自己沒錢,活得很辛苦,死後就不會再被人瞧不起,並要求家屬只需唸經3天,盡速將他們火化。轄區台北市警大安分局封鎖現場勘查,發現沒有打鬥痕跡,弟弟左手邊有一支針筒,初步研判是單純自殺。

家屬指出,黃女有憂鬱症等精神疾病及高血壓病史,黃男也有精神疾病,且有吸毒惡習;另據親友表示,2死者平時雖有吵鬧,但大致感情很好。鄰居則說,黃家原本從事輪胎買賣,後轉賣中藥湯,弟弟以開計程車為業,家境尚可,並未聽說在經濟上出現困難。

※ NOWnews.com【今日新聞網】提醒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 張老師專線:1980

原文網址: 「沒錢活得辛苦」 姊弟注射藥物自殺雙亡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4/30/91-2708938.htm#ixzz1KyytkZN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