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8日 星期四

追思連母趙蘭坤 連戰致詞哽咽

追思連母趙蘭坤 連戰致詞哽咽
2011-04-28 新聞速報 【台灣醒報/】

「母親始終生活在基督的信仰裡,並希望子孫也能有堅定的信仰。」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的母親趙蘭坤於4月17日辭世,連戰今天在追思禮拜無比感性地說,這兩週夜深人靜時,他整理母親遺物,想到母親一生辛苦持家、愛家,「那畫面歷歷在目,彷彿母親仍在身邊與我談心。」

連戰的母親趙蘭坤日前以103高齡辭世,由於她是虔誠基督徒,今天連戰在台北衛理堂以基督教儀式為她舉行追思感恩禮拜。連戰表示,相信母親已安息主懷裡,美好的仗她已打過,如今在天國的母親,應當是走得毫無遺憾。
今天的追思禮拜簡單隆重,國內政要均親臨追思,大陸也派代表前來致意,包括總統馬英九、副總統蕭萬長夫婦、行政院長吳敦義、郝柏村、王金平、王建?、關中、蔣孝嚴、宋楚瑜等人,大陸方面也派出海協會副會長李炳才,以及國台辦政黨局副局長王育文代表出席追思會。

在台北衛理堂詩班獻唱「千古保障歌」和「?真偉大」後,連戰上台追憶母親生平,他形容母親是典型的北方女子,「堅強、樂觀、爽朗。」他說,三十多年前母親突患腦溢血,昏迷達數日。但母親醒後,不屈不撓的做復健,「她個性不服輸,努力拄著拐杖走路,一直到80歲後才以輪椅代步。」

雖然趙蘭坤是103歲高齡辭世,可以說是福壽雙全,但連戰仍忍不住哽咽道,「如今衣袍猶溫,慈母不再,心中存有無限悲痛。」但他也相信如今母親已脫離人世間種種束縛、不適,安享在主耶穌的身邊。

今天負責主禮的是林長贈會督,他以「羨慕更美的家鄉」為題證道,他稱讚趙蘭坤是位敬愛上帝、愛家愛人的才德婦女。他曾於趙蘭坤生前到她病床為她禱告,雖然纏綿病榻多年,「她看來非常慈祥與安祥。」

他還說,趙蘭坤一生信奉基督,週日都要上教堂做禮拜,根據子女描述,一本「普天頌讚」的讚美詩集,節儉的她使用了數十年,仍捨不得丟棄,但對教堂的奉獻、對社會的捐助,卻毫不猶豫與吝惜,「真是令人深深不捨與懷念的好榜樣。」

追思禮拜獻唱多首詩歌,都是趙蘭坤生前最愛的詩歌,包括「耶穌恩友」、「千古保障歌」、「?真偉大」、「奇異恩典」等,連戰夫人連方瑀也領著家屬們一起獻唱「與主接近歌」,為他們在天上的媽媽、奶奶、祖奶奶,獻上最大的祝福。

完整影音請至
ttp://anntw.com/awakening/news_center/show.php?itemid=2167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