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2日 星期五

飛來橫禍

轟! 「斷手越過我車頂」

【聯合報╱記者林昭彰/新北市報導】 2011.04.23 03:22 am

新北市五股區成泰路三段一家金紙工廠昨天晚間發生爆炸意外,路邊的紅綠燈都被炸斷。
記者陳柏亨/攝影

「我的車怎麼突然爆炸了?旁邊的車也都爆炸了,還有一具屍體飛落在我的車前,一隻斷手越過我車頂,旁邊還躺著一個人好恐怖,啊!我的手斷了。」

住在五股的四十一歲電腦工程師周劍琴,昨晚剛下班從淡水開車返家途中,沒想到遇上大爆炸,現場就在她車子的正前方約卅公尺外,她目擊整個過程。

第一時間她以為自己的車子爆炸,立刻打手機給任五股區福德里長的姨丈吳永村。

驚魂未定還講沒幾句話,就發現自己的左手腕骨折,脖子和右手也扭傷,動彈不得。過沒多久就被救護車送往台大醫院急救,後來才知道是香燭鋪發生爆炸。

她說,下班開車離開淡水,剛好打電話給姨丈吳永村,還買了水餃當消夜要回去給姨丈吃。車子行經疏洪北路,突然轟然巨響天搖地動,她本能反應緊急煞車,以為自己的車爆炸。

當時陳邱隆的屍體被炸飛,從半空中落在她的車前,還看到一隻手飛越過車頂,另有一個人躺在她的車子右側,左手和左腿都斷了,兩具遺體身上的衣物全被燒光,已是裸屍。

周劍琴的車未被大型物品砸中,外觀還算完整,擋風玻璃雖然整片龜裂但未掉落,但光是爆炸的震波,就讓她左手腕骨折、脖子扭傷需用頸圈固定,加上距離至少卅公尺,可見爆炸威力的強大。

【2011/04/23 聯合報】@ http://udn.com/

******************************************




新北市五股金紙鋪爆炸 4死33傷

【聯合報╱記者吳文良、林昭彰、王長鼎/新北市報導】 2011.04.23 06:00 am

新北市五股區凌雲路一家金紙鋪,昨晚發生疑似爆竹爆炸引發大火,造成多人死傷,火場周邊車輛也遭波及焚毀,現場慘不忍睹。
記者陳柏亨/攝影

新北市五股區「新興堂」香燭金紙行,昨晚疑因店內爆竹煙火大爆炸,起火燃燒,震波造成方圓兩百公尺住宅玻璃碎裂,且波及路過車輛,已知造成四人死亡、卅三人受傷,有卅五間房屋震損。

死亡四人為三男一女,唯一確認身分者為新興堂老闆邱自炯之子陳邱隆(卅四歲),他和一名女子被炸飛到防汛路上,另兩名男子疑為駕車經過遭波及炸死。

昨晚八時廿五分,位於五股區凌雲路、疏洪北路口,經營七十多年的新興堂金紙鋪,突然發生大爆炸。據消防局現場人員表示,一輛大貨車在新興堂前卸下大量爆竹,而爆炸點是在貨車上,發現被爆炸的磚塊是往店內四散,研判爆炸衝擊波來自店外,但肇事原因尚待進一步鑑定。

新興堂是合法製作煙火廠商,最近才通過消防局安全檢查,市長朱立倫要求徹查安檢紀錄和爆炸原因。

爆炸威力強大,除造成附近十幾戶住宅嚴重毀損,還波及路邊停放或路過車輛。

一旁十多公尺高的台六十四線高架橋上,非但隔音牆被炸飛,也有數輛汽車炸損,由於情況嚴重,且現場不時傳來爆炸聲響和火光,消防局調動所有人車、機具投入搶救。

凌雲路一段,是三重、新莊通往八里、淡水的要道,爆炸發生後,立刻造成附近交通嚴重堵塞,最先趕到現場指揮救災的副市長李四川下令警方封鎖附近交通。

當地居民表示,當時聽到轟然巨響,窗戶破裂,很多人被玻璃劃傷,新興堂與附近房屋被炸成斷垣殘壁,還有很多汽車、機車的碎片。

在新興堂附近,兩輛車裡有兩人已死亡、另有一名女子受重傷,消防人員再從新興堂瓦礫裡找到兩名重傷婦女,立即送醫搶救。

新興堂持續冒出大火、濃煙,火場裡不時傳來爆炸聲響,懷疑現場還有很多爆竹,消防人員滅火都膽戰心驚,一個多小時後勉強控制火勢。

居民表示,新興堂這幾年還經營高空煙火生意,前天才看到店裡進了一大批貨,但不確定是否就是引發爆炸的煙火。

消防局表示,今年一月廿七日、二月八日都對新興堂做過安檢,都符合規定。

朱立倫表示,市政府會負擔死傷者醫療費用,並在今天由社會局分赴各醫院,對死者發廿萬元、重傷者十萬元慰問金,住家毀損無法居住者,協助安排到旅社暫居。

※延伸閱讀》
‧422五股爆炸的街頭景象
‧4/22晚上五股金紙工廠爆炸

【2011/04/23 聯合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