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9日 星期五

阿里山小火車翻覆意外 「我要看媽媽」 家屬崩潰認屍

阿里山小火車翻覆意外 「我要看媽媽」 家屬崩潰認屍
2011-04-30 中國時報 【呂妍庭、廖素慧/綜合報導】



 帶您回家了▲阿里山小火車翻覆意外,死者馬瑞雲親人,一到靈堂就痛哭失聲。(呂妍庭攝)


 3公噸凶器▲阿里山小火車翻覆意外,初步判定是「自然災害」釀禍,28日解除封鎖線後,昨日林務局出動兩部怪手,吊起4節翻覆的車廂,運往阿里山車庫存放。並發現斷裂砸中小火車的樹幹,重達3公噸。(圖文:鄭光宏)

 「我們來帶您回家了!」阿里山小火車翻覆意外,罹難者的首批家屬六人,廿九日上午神情哀慟前往嘉義市殯儀館,在靈堂前上香時,淚水如潰堤般湧出,認屍時更禁不住嚎啕大哭,哭叫「我的媽媽」、「為什麼會這樣」,情緒瀕臨崩潰。

 來自山東青島的罹難者徐熙芬、馬瑞雲的女兒、女婿和兄弟,及其他傷者家屬共廿二人,前天由青島市旅遊局副局長駱萬飛、港中旅總經理田平等人陪同,先從青島飛到深圳,再轉從香港搭華航班機,昨天凌晨近三點抵達桃園機場,立即直奔嘉義。

 馬瑞雲的先生劉軍還在大林慈濟加護病房,女兒劉曉紅和先生、舅舅馬福海先到醫院探視,考量父親情況不穩定,劉曉紅未告知母親過世,強忍悲傷為父親加油打氣,說「我在外面守著你,你一定要加油!」

 一行六人大約十點抵達殯儀館,才步入靈堂,劉曉紅和先生就跪倒在地嚎啕大哭,馬福海也泣不成聲;徐熙芬的女兒、女婿等人雖淚流滿面仍強忍哀傷,含悲帶淚祭拜客死異鄉的至親。

 劉曉紅和徐熙芬女兒一度因過度悲傷恍惚站不穩,在旁人攙扶坐下休息,嘴裡仍不停唸著「我要看媽媽」,等情緒稍稍平復,才一前一後步履蹣跚走到停屍間。

 認屍時,家屬一片哭天搶地,哀嚎中只聽到不斷哭叫「媽媽~媽媽~」、「怎麼會這樣」,還有人撫屍安慰亡者「就可以回家了」。認屍後,劉曉紅等人哭到癱軟在地,有人倚牆暗自垂淚,場面哀淒。

 來自山東的王靜前後到聖馬爾定醫院、大林慈濟醫院探視媽媽李仙榮及弟弟王岩,她看到媽媽總算放心,希望能把媽媽和弟弟安排同一醫院,方便她照料。鍾家六去年底喪偶,與妹妹鍾家惠結伴到台灣旅遊散心,一圓遊阿里山心願,卻遇到小火車翻覆被甩拋到車外,分送兩家醫院。署立嘉義醫院也協助六十九歲劉哲文轉至大林慈濟,和重傷的太太孫翠花同院治療。

 另外三名死者的親友,昨天中午過後分批抵台,今天上午十點將一同到殯儀館認屍,檢察官也會到場複驗。台灣省旅行商業同業公會聯合會理事長蕭博仁表示,會在最短時間內和死者家屬協商,最快在這兩天舉行聯合公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