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6日 星期二

翁伴姊屍多日 見警先要東西吃

翁伴姊屍多日 見警先要東西吃 【19:25】


〔中央社〕台北市警局今天發現,住在龍江路巷內民宅的曾姓姊妹死亡多日,同住胞弟見到警方時體力不振、精神恍惚,先向警方要食物。法醫初判,姊妹倆死於營養不良、餓死機率高。

台北市警局中山警分局上午表示,接獲民眾報案,同住於龍江路巷內民宅的曾姓姊妹已太久沒出門,擔心發生不測。警方破窗而入發現,兩人陳屍房間床上,死亡多時,遺體已發臭、腐爛,呈乾枯半黑狀態。

警方指出,在屋內發現曾姓姊妹的胞弟,曾男遭發現時,已餓到神智不清、嚴重營養不良,並表示「平常都是姊姊給我錢買東西吃」,現場直向警方要食物。

警方表示,曾男表示知道2名姊姊至少已過世4天,但精神狀況不佳、無法清楚表達,僅表示「姊姊死了,不知如何處理」,所以一直沒有報警。

警方調查,曾姓姊弟3人分別出生於民國21、23和26年,年事已高、且都未婚,曾家大姊過世後,3姊弟相依為命,皆靠二姊領有的銀行退休金過生活。

警方轉述,法醫指出,兩具女屍皆無外傷、無暴力侵入身體跡象,疑似死於營養不良。警方正深入調查死者死因,遺體解剖結果下週出爐。

社會局表示,得知消息後立刻指派社工前往,並緊急安置與曾姓姊妹同住的胞弟。社會局說,未接獲通報曾姓姊妹為獨居長者。

為避免憾事重演,社會局表示,將篩選出設籍北市且滿65歲以上的獨居長者,結合里鄰系統,評估後提供電話問安和關懷訪視等關懷服務。

社會局呼籲,民眾若發現社區中有需協助的獨居長者,可撥1999市民熱線通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