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日 星期五

不知父死 癡兒伴屍聲聲喚

不知父死 癡兒伴屍聲聲喚
2011/03/31 04:11


〔自由時報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71歲的新竹市陳姓國中退休教師,平日與32歲的智障兒子相依為命,昨天上午鄰居發現父親多日未出門前往察看,才赫然發現他死在沙發上,但兒子渾然不知父親已死,還上前拉著爸爸的手說「爸爸,伯伯來找你了!」令相驗的檢警為之鼻酸。

警方表示,家住新竹市延平路的陳姓退休教師,多年前從國中退休後,就一直與兒子同住,據鄰居表示,由於陳老師早年離婚,膝下就只有這麼一個兒子,因此父子感情特別好,幾乎是朝夕相處,從不分開。而近幾年陳老師也飽受高血壓、心臟病所苦。

儘管兒子智能不足,陳老師卻一直沒有為他申請辦理殘障手冊,鄰居說,可能是因為認為自己的教師退休俸,足夠養活自己與兒子,因此遲遲沒有申請。

客雅里長洪振榮說,鄰居最後一次看見陳老師是在26日,此後就沒有見到他出門,昨天覺得怪怪的,上門察看究竟,客廳裡的兒子叫爸爸也沒有回應,鄰居趨前一看,赫然發現陳老師已經死在沙發上,氣絕多時。

不知父親已經離開人世的兒子,彷彿以為爸爸只是在沙發上打盹,趨前拉父親的手,直喊「爸爸!伯伯來找你了!」此景讓事後得知的檢警也為之動容。

洪振榮說,目前他和幾名熱心的地方人士,將共同出力為陳家辦理後事,同時也協助照顧他的兒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