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9日 星期二

北京女留學生加國遇害 友視訊目擊

北京女留學生加國遇害 友視訊目擊

【中央社╱台北19日電】 2011.04.19 10:53 am


北京女留學生在加拿大伏屍住所的命案,案發當時死者正與遠在中國大陸的朋友進行網上對話,整個過程在視訊中被朋友目擊。

中新社報導,多倫多警方18日確認,上週五(15日)在多倫多約克大學附近住所遇害的約克大學女留學生,是23歲來自北京的女留學生Qian Liu(譯音柳倩)。

多倫多警方兇殺組資深探長史谷比透露,死者出事前正與遠在中國大陸的朋友進行視訊交談,這名「網上證人」目擊一名白人男子進入死者房間,並與死者發生肢體糾纏,15分鐘後通訊中斷。

這名「網上證人」擔心朋友安危,致電在多倫多的朋友前去查看。但當朋友登門探訪時,發現人已香消玉殞,同時手提電腦不翼而飛。

警方後來聯繫上這名「網上證人」。「網上證人」說,他與死者通話至凌晨1時左右,進入房間的白人男子他並不認識,也不知道死者是否認識這名白人。

當地星島日報引述探長史谷比說,這名「網上證人」是在多倫多凌晨時分發出電郵,收件者(多倫多的朋友)要到早上起床才閱讀到電郵,因此耽誤報警時間。他呼籲曾收到上述電郵的人士與警方聯絡。

史谷比還透露,雖然死者被發現時下身赤裸,但據初步驗屍結果顯示,死者生前並沒有遭到性侵害,身上也沒有明顯的致命傷痕。

警方表示,已與死者家人通過話,現正安排他們從中國大陸到加拿大辦理後續事宜。警方沒有透露死者與「網上證人」的關係。

【2011/04/19 中央社】@ http://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