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4日 星期五

學生與殯葬業合作 攝影展說愛

學生與殯葬業合作 攝影展說愛
2011/03/04
【聯合報╱記者王維玲/台北報導】


文化大學廣告系與殯葬業合辦「對生命說,我愛你」攝影展,第一名作品「鶼鰈情深」,記錄先生帶太太至公園散步並照顧生活起居的景象。 圖/文化廣告系提供

文化大學廣告系學生與殯葬業者合作,由廣告系學生籌劃,以「對生命說,我愛你」為題,共同舉辦攝影展,藉由照片呈現動人親情,也提醒觀者,愛要即時傳達。

為何會選擇和殯葬業合作?文化廣告系李巧盈表示,一般大眾對殯葬業的印象較為負面隱諱,也會下意識地閃避、抗拒死亡議題,但其實殯葬業其中所蘊含的禮儀文化和服務精神就是尊重生命。

李巧盈說,台灣人的民族性較為害羞,平常很少表達對親人間的感謝和愛,也造成許多遺憾。既然愛說不出口,不妨以相片來表達,將說不出口的愛融合在相片中。

為了傳達「愛要即時訴說」的訊息,文化大學廣告系與殯葬業者以產學合作方式合作,進行攝影展徵件,短短幾天內就有6百多張照片湧入,學生在整理照片的過程中,常被照片中所傳達出的深情所感動。

例如第一名的照片主題為「鶼鰈情深」,作者陳子欽拍下一對在公園裡休息的老夫婦,照片中的老太太因病而不良於行,但老先生還是每天帶著太太至公園散步,細心照顧她的生活起居,傳達出平淡卻雋永的結髮之情。

攝影展評審、攝影師陳敏明也提供自己作品展出,照片裡有雙手溫柔地幫一位滿頭大汗的小男孩擦汗。原來小男孩非常害怕上台,在畢業典禮不得不上台領獎,緊張的他在看到住在遠方的外婆居然意外現身時,彷彿就吃下定心丸,下台後,外婆掏手帕擦乾他的汗水。

文化大學廣告系表示,攝影展即日起至3月7日,在中國文化大學教育推廣部大新分館展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