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1日 星期四

送謝景來最後一程 親友著藍衫

送謝景來最後一程 親友著藍衫
客家電視 更新日期:"2011/03/31 20:17"

【曾宏智 高雄美濃】

高齡102歲的美濃藍衫老師傅謝景來,這個月19日在睡夢中與世長辭,30日上午,來自全台各地的親朋好友,不約而同身穿著藍衫,一同前往告別式現場,送謝景來老師傅最後一程。

謝景來老師傅慈祥的面容還懸掛在靈堂前,老師傅的離開,最捨不得的還是家人。

民國前1年出生的謝景來,從17歲開始就投入藍衫製作,超過70年的裁剪工夫,不但讓藍衫成為客家符號的代表,還形塑了客家婦女刻苦耐勞的堅韌精神,來自全台各地的好朋友,還特別身穿藍衫送老師傅最後一程。

追思者 黃淑玫:「今天阿伯這麼安祥的離開,我希望穿著他做給我的藍衫,我來送他一程。」

追思者 黃森蘭:「一個做裁縫很平凡的事情,但是他可以這樣堅持下來,現在看整個美濃市區裡面,完全沒有人做,就只有他堅持在做,很平凡的事情,堅持下去會變得很偉大。」

走過百年歲月,謝景來老師傅用一針一線把代表客家文化的藍衫傳出去,雖然再也無法看到他的身影,但是一輩子守護藍衫的堅持,將永遠留在每個人心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