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

夫殺妻自盡 警依遺書找到屍

夫殺妻自盡 警依遺書找到屍
2011-03-01 中國時報 【洪祥和/花蓮報導】

 ▲警方昨天尋獲蔡女遺體,子女與家人不敢置信,相擁而泣。(洪祥和攝)

 男子許自力殺前妻後棄屍又自殺,警方根據遺書交代的棄屍地點,揮汗開挖,總算尋獲蔡女遺體。家屬認屍後交喪葬業者送殯儀館存放。(洪祥和攝)

 男子許自力疑醋勁大發,先殺掉前妻蔡玉雪埋屍荒野,再回住處上吊身亡。警方根據他留下的五封遺書,昨天上午在光復鄉找到蔡女遺體。一天之內父母先後離開人世,許家兒女不敢置信「雙親相殘悲劇真的發生了。」

 警方調查,五十三歲許自力有外遇,與同齡的蔡婦感情不合,三年前就離婚,但仍分住在同棟公寓的不同樓層。長女、長男都在外地工作謀生,僅小兒子與蔡婦同住。鄰居指稱,廿七日當天看到蔡婦帶男友回家,許某可能吃醋,不是滋味,雙方曾大吵一架,悲劇可能因此發生。

 廿七日傍晚五點警方接獲許家小兒子報案,表示父親用童軍繩繫在自家公寓五樓遮雨棚上吊身亡,原以為只是一樁單純的自殺案件,沒想到兩個鐘頭後,小兒子在主臥室抽屜發現父親留下的五份遺書,分別給三名子女,以及哥哥、弟弟等。

 遺書提到,「我與媽媽的感情長期不睦,不能再一起生活…我已親手把媽媽處理掉,棄屍在光復鄉自強外役監獄附近堤防,我們一起走了,你們要幫我們好好辦場後事…我的車子就留給哥哥…」等。許某還畫了一張地圖,清楚指出棄屍地點,就在光復鄉大全村花蓮溪上游堤防邊,鄰近台九線二五三點二公里的測速照相機處,方便家人尋找。

 警方前晚依照地圖指示,出動警力展開地毯式搜尋,毫無所獲,直到昨天天亮,才找到仰臥在一處草叢內的蔡婦遺體。蔡婦全身被草覆蓋,僅露出頭部,一旁泥土有被圓鍬挖過的痕跡,但只挖了三兩下就作罷。另外,蔡婦的喜美轎車,則稍後於她生前工作的工廠停車場內被發現。

 警方在現場拉封鎖線蒐證,並通知家屬前來指認確認無誤,送往花蓮市殯儀館暫放。檢方昨天下午相驗後,確定許某是生前勒頸窒息死亡,現場無打鬥跡象,無外力介入。蔡婦的頭部重創、左臉頰瘀青、鼻梁嚴重塌陷、右耳出血與顱內出血,生前遭重擊,初部研判,棄屍地點並非第一現場,檢警仍深入調查中。

 蔡玉雪的林姓友人說,蔡婦個性溫和,說話輕聲細語,很難與人爭吵,平時以裁縫為生,閒暇之餘,加入佛學會,參加助念活動。離婚後,她自食其力,因緣際會接觸生前契約,也以此為業,績效不錯,今年還升經理,做善事卻不得善終;而蔡的前夫則多打零工為生,經濟不佳,目前做電鍍工,一把年紀,仍喜歡泡漫畫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