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

最小禮儀師 小四生當「送行者」

最小禮儀師 小四生當「送行者」
更新日期:2011/03/01 12:40 辜士陞
TVBS

電影送行者爆紅後,不少人搶著當禮儀師!在嘉義,就出現一名年僅10歲的禮儀師,就讀小學四年級的他,3年前跟著開葬儀社的爸爸幫人料理後事,充當小幫手,沒想到,幫出興趣來,他還自告奮勇充當開路鼓的鑼手,甚至吵著學習清洗遺體、入殮,現在,膽識過人的他樣樣通,說往生者就像睡著一樣,他一點也不害怕。


失業的提琴手轉行當禮儀師,電影送行者的男主角,為往生者送行的專注、虔誠,令人印象深刻,現實生活中,真的出現了這麼一位小小禮儀師,才讀國小四年級,不論是擺設祭品、拜飯、還有為孝女倒酒,每一道程序,他都學得有模有樣!

原來,爸爸跟朋友合開殯儀館,媽媽負責幫往生者清遺體,忙不過來,他打從國小二年級開始,只要放假,就跟著爸爸充當小幫手,耳濡目染,所有殯葬流程,他可是樣樣通,而且動作俐落,膽識過人的他,就連清洗遺體也不害怕。

記者:「最難的是什麼?」最小禮儀師郭聰志:「洗澡。」記者:「看到死人你都不會怕?」最小禮儀師郭聰志:「不會。」記者:「為何不會怕?」最小禮儀師郭聰志:「因為已經習慣了!」

他說,往生者就跟睡著的活人沒兩樣,他從來不害怕,長大以後,他也要像爸爸一樣,當個稱職的送行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