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日 星期四

吹風機取暖暴斃 少女死於缺水

吹風機取暖暴斃 少女死於缺水
蘋果日報 更新日期:"2011/03/04 06:30" 蘋果日報
少女簡慧瑜(右圖)去年猝死床上,吹風機(左圖,箭頭處)將其雙腳吹到灼傷。

驗屍指出 長時間沒吃喝 或燒燙傷所致

【戴之聖、林媛玲╱綜合報導】基隆市一名十七歲少女去年底倒在床上不省人事,由於被發現時吹風機還放在腳邊吹熱風,造成她小腿三度灼傷,送醫後不治。法醫檢驗報告昨出爐後,認定少女因低溶量性休克致死,可能是長時間沒進食導致脫水,也有可能是因大面積燒燙傷引起脫水。

小腿三度灼傷

去年十二月十九日,住在基隆市新豐街的少女簡慧瑜(十七歲),因簡父聽見吹風機嗡嗡的聲音,推門進入女兒房間,赫然發現女兒昏迷倒臥床上,吹風機直吹簡女的小腿,在關掉吹風機開關後,趕緊自行開車送醫,但醫院急救一小時後仍宣告不治,少女小腿百分之二十的三度灼傷,確認是因為吹風機的熱風所造成。

引發器官衰竭

法醫事後的檢驗報告,少女本身沒有疾病,也無毒物反應,少女死因為「低溶量性休克」。署立基隆醫院胸腔內科主任蔡富順表示,低溶量性休克是指血液中的水分含量不足導致休克,有可能是因長時間沒進食導致脫水,也有可能是大面積燒燙傷引起脫水。

新北市立醫院心血管內科部主任陳識中指出,通常造成低溶量性休克的原因是數天沒有進食及喝水,但身體每天會揮發汗液及尿液,造成血液中的水分不斷流失,但卻沒有適時補充水分,就會造成身體的休克,甚至引發意識不清及器官衰竭,最後導致死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