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8日 星期五

蔡提馬父骨灰罈 府批欠厚道

蔡提馬父骨灰罈 府批欠厚道
2011-03-18 中國時報 【仇佩芬、羅融,陳文信/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媒體專訪中提及馬英九總統父親的骨灰罈,暗批馬英九親中。總統府昨天指責蔡英文「誅往生者之心」,拿別人往生的父親做政治消費,非常不厚道。面對質疑,蔡英文昨天表示,她只是簡單陳述兩人父親墓碑及骨灰罈的差異,以及此差異所象徵的認同差異。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自己父親的墓碑刻著屏東楓港,馬英九總統父親的骨灰罈上卻刻著「化獨漸統」,引發總統府批判她對往生者不敬。

 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表示,「往生者為大」是台灣向來善良敦厚的傳統人情,如果蔡英文不希望自己往生的父親被別人做政治消費,府方誠懇地希望她也能有同理心。

 羅智強說,現在舉國上下都忙著為日本祈福、忙著因應日本災後情勢,蔡英文主席卻忙著「誅往生者之心」,連馬英九的頭髮也可以拿來批評,給社會的觀感實在不好。羅智強說,希望在這個關鍵時刻,蔡英文能先放下心中的「政治石頭」,和全國民眾站在一起,專心的為日本加油打氣,把心思放在日本後續情勢對台灣可能的影響與因應上。

 羅智強表示,台灣是民主社會,每個人對統獨有不同意見,馬英九主張在中華民國憲法的架構下,堅持「不統、不獨、不武」,但馬英九的父親馬鶴凌也有自己不同的想法,骨灰罈上的字只是他的遺願,希望蔡英文尊重。

 對此,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徐佳青指出,總統府對此明顯有雙重標準,因為馬父親骨灰罈上寫的「化獨漸統」,以及治喪禮花了多少錢,都是馬英九未當選總統前,媒體就有的報導,若不是馬陣營刻意釋出這些訊息,外界不會有人知道。

 徐佳青指出,在傳統習俗上,都會在墓碑寫上來自哪邊,但蔡英文家族開會後,決定寫上楓港,這是對台灣這片土地的認同,蔡英文無意去影射其他事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