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6日 星期日

切.格瓦拉旅伴辭世 享壽88

切.格瓦拉旅伴辭世 享壽88
2011/03/06 12:35



(法新社哈瓦那5日電) 古巴官方媒體報導,南美洲革命鬥士切.格瓦拉(Ernesto "Che" Guevara)的旅行伴侶葛拉納多(Alberto Granado)今天於古巴逝世。兩人曾於1950年代展開橫跨南美洲的摩托車旅行。

國家電視台報導:「切.格瓦拉司令的親密友人葛拉納多,今天早上在首都逝世,享壽88歲。」

兩人展開8個月漫長旅程時,葛拉納多是醫生,切.格瓦拉則是醫學生。他們在1951年12月從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啟程前往南美洲遊歷。旅途中,他們目睹當地人民貧苦、缺乏醫療照護的景象,人民權力也遭剝奪。

葛拉納多和切.格瓦拉的南美洲行,被巴西導演沃爾特.塞勒斯(Walter Salles)翻拍成電影「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The Motorcycle Diaries)而廣為人知。

國家媒體報導,葛拉納多的遺體被送到首都哈瓦那的殯儀館。「依照他的心願」,遺體將被火化,骨灰撒在阿根廷、古巴及委內瑞拉等地。(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