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9日 星期二

瞬間膠發明人庫弗 辭世

瞬間膠發明人辭世 享壽94 更新日期:2011/03/29 00:32

(中央社台北28日電)瞬間強力膠(SuperGlue)發明人庫弗(HarryWesleyCoover)家鄉的殯儀館27日表示,庫佛已於田納西州金斯波特(Kingsport)自宅辭世。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庫弗享壽94歲,死因是充血性心臟衰竭。

哈姆雷特多布森(Hamlett-Dobson)殯儀館說,庫弗發明瞬間膠的靈感,來自任職柯達公司(EastmanKodak)期間的1次實驗室意外。

根據殯儀館的說法,庫弗當時正在研究供光學瞄準鏡和耐衝擊機艙蓋使用的化合物,有1名助理抱怨一些全新稜鏡折射儀都壞了,因為全黏在一起了。

事實上,研究人員當初排斥氰基丙烯酸酯(cyanoacrylate),因為它把所有東西都黏在一起。但庫弗見到此化合物的潛力。

SuperGlue網站指出,此瞬間膠於1958年上市,如今已成為瞬間強力膠的代名詞。

庫弗因發明瞬間膠,去年榮獲美國國家科技創新獎章(NationalMedalofTechnologyandInnovation)。(譯者:中央社何孟奎)10003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