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2日 星期六

繪畫大師陳慧坤辭世 政要悼念

繪畫大師陳慧坤辭世 政要悼念
民視 更新日期:"2011/03/13 10:01"

當代繪畫大師陳慧坤,於2月11日逝世,享年105歲,12日他的告別式上,馬總統、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等藍綠政要都出席悼念,陳慧坤的女兒,前文建會主委陳郁秀,特別製作一支影片來紀念父親。

當代繪畫大師陳慧坤,於2月11日,以105歲高齡告別人世,家人雖然不捨,但沒有悲情,特別用影片,紀錄老人家的百年人生。

影片中,呈現家庭聚會的溫馨,攸揚的鋼琴聲來自陳慧坤大師女兒,前文建會主委陳郁秀,昔日的學生也軋上一角道出無盡的追思。

陳慧坤大師年輕時就展現他的繪畫天份,高中畢業,赴日學畫,返台後,任教40年,桃李滿天下,當今畫壇不少藝術家都是他的學生,也開啟了台灣繪畫的多元風貌,一直到生命的盡頭,陳慧坤還是拿著畫筆。

告別式上,馬總統、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藍綠政要都來悼念,送老人家最後一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