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日 星期四

王永慶二房 楊嬌驟逝 子女未簽遺產分割

王永慶二房 楊嬌驟逝 子女未簽遺產分割
中時 更新日期:"2011/03/04 02:48" 王莫昀、鐘惠玲/台北報導
  昔日身影 ▲王永慶二房楊嬌女士昨晚病逝,享年88歲。圖為2008年10月王永慶的追思會場,王文祥(左一)陪伴著楊嬌。(本報資料照片/陳麒全攝)

中國時報【王莫昀、鐘惠玲/台北報導】

經營之神、台塑創辦人王永慶二房楊嬌昨日過世,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昨晚透過公關系統表示,母親楊嬌女士已於昨日安息主懷。母親是她一生中最重要、也影響她最深的人,知道她現在天上與主同在,好得無比,衷心感謝各界的關心。

之前擔任王文洋委託律師處理王永慶遺產事宜的李文中指出,雖然楊嬌生病已有一段時日,不過就其瞭解,二房子女並沒想到楊嬌這麼快就走了,故尚未就其名下遺產簽訂分割協議。

李文中說,王永慶遺產在法律上只有王月蘭有配偶剩餘財產分配請求權,可先分一半,但王月蘭同意將四分之一分給二房楊嬌,但由於楊嬌認為自己年紀大了,經協調直接贈予二房子女與幾名孫子,這部分已繳稅了。對於外傳楊嬌原可分得金額高達七十四億元,李文中不願就此評論。

據瞭解,身為王永慶妻子,楊嬌名下也有不少財產,留下的遺產應逾億元,但由於走得突然,二房子女並未就此簽訂分割協議。

王文洋友人汪笨湖昨日很低調,僅表示,雖然楊嬌病了許久,之前病重時,王文洋還每天醫院、公司兩頭跑,但後來病情穩定,大家都認為沒事了,沒想到人老了說走就走。

汪笨湖曾透露,去年八月初、高齡八十多歲的楊嬌到上海過生日,王文洋與王雪紅等子女都到場,王文洋那時還送了一隻手錶給楊嬌,楊嬌還很高興地說之前手上掛的是王永慶送她的手錶,多年來一直捨不得拿下來,只是現在手圍變寬,已帶不下了,王文洋送她新錶,正好可以帶在手上。

對楊嬌這位董座夫人,除了台塑董事長李志村、台塑企業總管理處總經理楊兆麟等特別資深老臣外,許多工作近四十年的公司老員工對她並不熟悉,一位老臣指出,楊嬌過去長年旅居美國,像是二房子女王雪紅、王貴雲、王文祥等過去求學或在美工作時都與楊嬌同住,之後王雪紅等才先後回國與夫婿創業,或回到台塑體系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