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日 星期四

道士作法事 口出三字經

道士作法事 口出三字經 97.07.06自由新聞網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習慣把三字經、五字經等「國罵」當口頭禪掛在嘴上的民眾真不少,彰化縣一名道士日前為喪家誦經作法事時,「幹╳╳」口頭禪竟脫口而出,還透過麥克風傳遍全場,喪家自認被羞辱而追打道士,還一度要把道士扭送警方法辦,最後道士不僅作白工免費誦經,還包奠儀向死者賠罪才脫身。

據了解,南彰化一名廖姓老翁上月因病往生,其家屬在自宅前搭建頗為氣派的靈堂,並於公祭時重金禮聘在地方上頗具名氣的一位老道士來作法事。

起初,這位老道士拿著麥克風,比手畫腳地誦經祝禱,跪在一旁的喪家則雙手合十為往生的親人助唸,不料,老道士放在口袋中的行動電話突然響起,老道士被這突來的電話聲嚇了一跳,「幹╳╳」也脫口而出。

這可不得了,老道士清脆響亮的三字經透過麥克風傳遍全場,喪家聽得一頭霧水,等到會意過來後不禁勃然大怒,認為往生的親人被道士嚴重羞辱,氣得追打道士。

老道士不斷道歉並對喪家解釋「幹╳╳」只是他的口頭禪,並無辱罵往生者的惡意,但眾人仍準備將他扭送派出所法辦,這名釀禍的老道士只好趕緊提出和解「條件」,就把這次作法事當成作善事,不收喪家任何費用,並當場包了一包奠儀致贈給喪家,還在往生者靈堂前磕頭賠罪,再加上在場的一位地方民代說項,喪家才沒再追究,不過經此衝突,喪家不願這名道士繼續作法事,因而另外找來一名道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