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

富家女殉情 9天59次改遺書

富家女殉情 9天59次改遺書
2011-03-01 旺報 【記者陳秀玲/綜合報導】
 河南農村男孩在大學校園裏苦追上海富家女,後來雖修成正果,但這對80後夫妻卻因性格差異釀成悲劇。上海女人何聰(化名)在去年12月26日,結婚4周年當天,買下人生中最後一張機票,於今年1月18日在她心中最美的地方──張家界「迷魂台」殉情。

 嬌嬌女不適妻子角色

 南海網報導,肖軍(化名)生在河南農村,19歲考上海某財經大學,2000年和何聰成為同班同學。肖軍對何聰展開愛情攻勢,釘子碰了不少,一年後,兩人開始談戀愛。

 女方家長起初反對兩人戀愛,但肖軍的乖巧勤快和何聰的堅定立場很快消解這層隔閡。在何家的支持下,肖軍工作不久即跳槽至某國外銀行工作,月入數萬元(人民幣,下同)。

 2007年,何父突發心臟病去世,肖軍、何聰於年底領取結婚證書,和何母同住。何聰是獨生女,自幼嬌慣,生活自理能力較差。何聰的父親離世前,她的腳趾甲都是由父親修剪;父親離世後,這工作則由肖軍代勞。

 從父母翼護的獨女到照顧丈夫的妻子,何聰不適應角色突變,肖軍向辦案民警透露,何聰無法照料他的起居飲食,甚至連衣服都是各洗各的。另外,何聰一些生活細節上的挑剔,是兩人爭執的導火線。去年初,兩人關係已瀕臨分手邊緣,但何聰不願放手,雙方冷戰近一年,在外人面前兩人卻像沒事一樣。

 今年1月初,夫妻一次長談,肖軍下了最後通牒:「我已通知我們家所有親戚,我們要離婚。在春節前,你一定要和你母親講明我們離婚的事。」等於把何聰逼上了絕路。

 最後通牒逼上絕路

 最後通牒逼上絕路

 她自殺前耗費近9天時間,59次更動其稿,給丈夫留下令人動容7000字遺書。

 下定決心離婚後,肖軍曾請求何聰接受所有存款和房產,自己淨身出門,但何聰遺書寫著「我走了,大概你能留下的東西更多。你多留一點,將來就會富足一點,辛苦就會少一點……你前30年過得太苦了,我真的捨不得你去再受一遍苦。」

 在遺書末尾,何聰囑咐肖軍,對外宣稱自己是失足掉下懸崖,找到遺體後從速火化,不報警,不聲張。裝有遺書的U盤(隨身碟)閱後馬上銷毀、通話記錄刪掉、手機砸爛,所有的真相都將被掩蓋起來,只是為了成全她愛的人,讓兩人體面道別。肖軍一一照辦,唯一沒依從妻子的是,他將房子和存款悉數留給岳母。送他登機的民警說,抱著妻子骨灰,他像個孩子,哭得涕泗橫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