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4日 星期日

慈湖Open蔣 銅像變裝

慈湖Open蔣 銅像變裝
更新日期:2010/04/03 14:39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縣 3日電)隨著時代轉變,昔日威權年代的先總統蔣中正銅像,被藝術家穿起客家花襯衫、嘻哈風格外套;這些「另類蔣公」在桃園縣兩蔣文化園區展出。

桃園縣政府主辦的2010年「OPEN蔣春季慈湖旅遊季」活動今天舉行揭幕儀式。各種坐姿、立姿的蔣中正銅像,被藝術家穿上五花八門的衣服,令不少遊客耳目一新。

桃園縣長吳志揚表示,今年活動主題為「Open蔣」,就是希望所有人以更Open的眼光與心態,來看昔日的政治人物;也因為大家發揮創意,才讓銅像更貼近民眾。

今年金馬獎頒獎典禮年底將在桃園縣舉行,有裝置藝術家特別把蔣公騎馬的黑色馬鞍換成金色,象徵「金馬奔騰」,創意性十足。

除此之外,也有蔣公銅像穿起客家花襯衫、嘻哈風格外套,增添銅像年輕、創意的色彩。

受邀參加揭幕剪綵活動的蔣家後代蔣方智怡指出,由於年代的關係,以往蔣公銅像都出現在學校、軍事重地;如今齊聚在慈湖,相信是另外一種形式的緬懷。

至於如何看待「舊銅像、新變裝」?她說,只要不以戲謔的角度,完全支持藝術家的創意。99040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