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5日 星期四

基市女學生遇害10年 懸案偵破

基市女學生遇害10年 懸案偵破

【中央社╱基隆15日】 2010.04.15 11:28 pm


發生在民國89年9月的基隆市國二女學生被性侵殺害命案,基隆市刑警大隊經DNA比對,今天在台北市歸綏街附近帶回1名曹姓男街友,經偵訊後曹男坦承犯案,讓近10年懸案破案。

警方指出,當時就讀國中二年級的13歲女學生,在民國89年9月10日傍晚5時許,搭乘客運車去找同學,於基隆市明德2路1巷附近失蹤。

警方指出,當天晚間8時許,民眾在基市長安街233巷口發現女學生的屍體。她當時口鼻遭膠帶貼住,右臉頰有擦傷,脖子有紅腫傷痕。

警方於案發後,在大街小巷張貼了數百張的懸賞專刊,當年的基隆市長李進勇提供新台幣30萬元、學校提供20萬元的檢舉獎金,但遲遲未有突破性進展,被警界稱為基隆3大命案之一。

警方指出,曹姓男子今年3月涉嫌1起性侵案,但因證罪不足而被釋回。基隆市警方拿出當年在遇害女學生褲子上採集到男姓精液檢體,進行DNA比對後,認為曹姓男子涉嫌重大,今天在北市將他逮捕到案。

警方表示,懸宕10年的女學生命案終於宣告偵破,讓許多員警都放下心中的1 塊大石頭。基隆市長張通榮明天上午將召開破案記者會,親自嘉獎破案有功人員。

【2010/04/15 中央社】@ http://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