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日 星期四

亡魂搞怪?里長辦超渡 生人迴避

亡魂搞怪?里長辦超渡 生人迴避

【聯合報╱記者吳文良/三重報導】 2010.04.01 03:21 am


三重市三和路林姓未婚女子1個月前在住處自殺死亡後,當地里民陸續發生家裡遭竊、健康狀況不佳等情況,懷疑是這名女子亡魂搞怪;里長和死者家屬昨天深夜在事發現場為她做法事超渡,深夜還廣播「生人迴避」,要里民沒事別外出,以免沖煞。

據了解,這名廿多歲年輕女子雖與父母親同住,但患有嚴重憂鬱症,3個月前在住處燒炭自殺,被人發現後救回性命,卻在元宵節於自宅上吊自殺。

當地里長接獲不少里民反映,懷疑死者雲英未嫁,家屬又低調處理後事致死者「陰魂不散」,因陸續有人騎機車摔倒受傷、遭竊或無端生起重病,甚至傳出有人看到這名女子在里內遊蕩,部分里民認為里內不平靜,起因於未超渡死者。

里長依台灣民間習俗辦「祭煞」,特別從新竹請來道士在事件現場開壇作法,並廣播請民眾儘量避開現場。幸福里長李恩賜表示,台灣習俗為意外死亡者所做的法事,生人必須迴避以免犯煞,為尊重死者家屬和睦鄰,鄰里少提這種犯忌諱的事,里長廣播只是善意提醒民眾不要犯沖。

【2010/04/01 聯合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