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6日 星期二

太誇張!自強號引擎掉落拖行 影響七千人

太誇張!自強號引擎掉落拖行 影響七千人 暗夜扛行李走鐵軌 出包列車 廿年未換螺栓 才剛大保養 2螺栓斷
2010/04/06 台視news

火車開到一半,引擎竟然脫落了,台鐵的螺絲鬆了嗎?就在昨天傍晚,一輛台鐵自強號,引擎突然脫落,意外發生的第一時間,轟然巨響,把鐵軌旁邊的住戶嚇壞了,更慘的是,很多旅客只能拖著行李摸黑走鐵軌回車站,狼狽不堪,整輛列車的停駛,也讓南迴鐵路嚴重受到影響,延誤七千多名旅客。

行駛中的自強號在西勢到麟洛站間突然停下,失去動力,站務人員上前查看,不得了原來引擎竟然從車身掉了下來。

沒辦法如期抵達目的地的旅客全都急的氣壞了,等待轉車的人潮塞爆車站。

但是能夠順利從火車停駛的地點脫困的只有六節車廂,而事故車廂後面三節的乘客,只能被困在原地慢慢再走回車站。

大約80名旅客枯等1個多小時候才順利回到西勢車站,受到事故影響,後頭的列車也誤點,台鐵緊急加派接駁車導引旅客。

忙著調度車輛的屏東站長還不慎跌倒受傷,車站裡一團混亂,而事件發生當時巨大的引擎和鐵道摩擦,發生的聲響更嚇壞一旁的居民。

引擎被拖行的一路上鐵軌都被撞到彎曲變形,再下去整輛車很有可能出軌,幸好是西勢站副站長及時發現。

緊急煞車後卻發現引擎脫落這離譜的情形,幸好是用無線電聯絡上緊急煞車,沒有釀成更大的災害。

//////////////////////////////////////////



..他是英雄!!!救了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