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日 星期五

拖人下地獄 莫斯科炸彈客名叫「天堂」

拖人下地獄 莫斯科炸彈客名叫「天堂」
【聯合報╱編譯莊蕙嘉/法新社莫斯科2日電】

2010.04.03 05:45 am


賈涅特‧阿布杜拉赫馬諾娃(圖左)。
(法新社)
來自北高加索偏遠村落,今年17歲的她,有張娃娃臉,名叫賈涅特‧阿布杜拉赫馬諾娃,意為「天堂」,卻是自殺炸彈客。3月29日,阿布杜拉赫馬諾娃在莫斯科一處地鐵站引爆炸彈,20多名無辜民眾被她一起拖下地獄。

3月29日早上,「黑寡婦」成員賈涅特‧阿布杜拉赫馬諾娃(Dzhanet Abdurakhmanova )身綁炸彈,在一名女同夥護送下進入文化公園站,7點57分引爆炸彈,現場頓成人間煉獄。阿布杜拉赫馬諾娃被炸得身首異處,俄國警方在月台上找到她血跡斑斑的頭顱。

由於臉部完整,俄方2日公布阿布杜拉赫馬諾娃身分及照片。她的丈夫、30歲的馬各梅多夫,是一伊斯蘭激進組織成員,去年12月31日死於俄軍之手。

出身達吉斯坦共和國哈薩維尤爾特區的阿布杜拉赫馬諾娃,因此成了「黑寡婦」一員。

她的名字「Dzhanet」是伊斯蘭婦女常用的名字,乃自阿拉伯文「Jannat」變化而來,意思是「天堂」。

俄國警方公布的2張照片中,她和丈夫甜蜜依偎,手裡卻分別拿著槍和手榴彈。

阿布杜拉赫馬諾娃和丈夫在一起的時光,是她人生中的天堂,但在丈夫被俄軍殺死後,她便身陷悲慘地獄,化身自殺炸彈客,為丈夫和自己復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