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9日 星期五

倒車不慎 阿公輾死2歲孫女

倒車不慎 阿公輾死2歲孫女
【聯合報╱記者賈寶楠、葉英豪、曾增勳/桃園縣報導】

2010.04.10 03:03 am
生產紡織原料的海雷公司董事李業義,前天駕車載妻子及兩歲的小孫女李亞璇到觀音鄉工廠巡視,倒車時不慎輾斃先下車的孫女,一家陷入愁雲慘霧。

李業義(五十九歲,桃園市人)在觀音派出所應訊時極度自責,泣不成聲,幾乎無法言語,李亞璇生父李宜鍊坐在身旁,非常哀戚,仍強打精神一直拍背安慰父親。

警方表示,李宜鍊在海雷台北總公司擔任業務員,女兒委託李業義夫妻照顧;前天早上李業義帶妻子李楊春苓、孫女李亞璇到工廠巡視,未料發生悲劇。

警方調查,當時李楊春苓和孫女坐在休旅車後座,因下雨,李業義先在卸貨區臨時停車,下車後把孫女抱下車,帶到車右前方約十公尺的電梯門口,李楊春苓也下車去按電梯鈕,李業義回車上準備倒車把車子開到停車場,兩人都未注意孫女已經跑到車子右後方。

警方說,從地面到後車窗玻璃下緣約一百卅公分,但女童僅九十公分高,因此李業義未能從後照鏡、後視鏡看到快速跑到車後方的小孫女。

目擊的工廠總務李玉蘭告訴警方,她看到女童被後退的休旅車撞倒,立刻大喊「啊!趕快停車!」仍無法挽回悲劇。

李亞璇倒地後被輪胎輾壓,頭骨變形、頸部骨折,口鼻滲血,觀音消防分隊據報派員趕抵時,見李業義抱著已無生命跡象的孫女呆立,講話語無倫次。

女童被緊急送醫,但急救無效,檢察官郝中興相驗後表示,李業義倒車壓死孫女,疏失責任已釐清,顧及親情與情理考量,偵訊後請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