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7日 星期二

現身「黑道教父」告別式 齊豫沒有「分別心」

現身「黑道教父」告別式 齊豫沒有「分別心」(2010/04/27 15:21)

齊豫相信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的「橄欖樹」。(圖/Sony Music)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個性本就低調,近年連出片都顯少露臉宣傳的齊豫,昨日乍然現身有黑道教父之稱的「憨面」李照雄告別式上,並現場演唱「橄欖樹」一曲。儘管「憨面」李照雄生前深受黑白兩道敬重,多位演藝圈大哥也都到場致意,但性屬恬淡空靈的齊豫會與黑道教父沾上關係,還是讓人相當詫異與好奇?!

經齊豫的聯絡人張大姐表示,齊豫會在這個告別式上獻唱「橄欖樹」致意,除了李照雄是個虔誠的佛教徒與往生者家屬的懇切之外,最重要的是「橄欖樹」這首歌的意義與齊豫正潛心修習所謂無「分別心」的境界,往生者就是往生者,無關李照雄,無關黑道教父。

齊豫從2002年開始習佛學會膜拜,2004年宣佈不再唱流行歌,自此走進了信仰的門,不僅出版了兩張佛歌專輯,今年三月才剛剛出版的新專輯裡收錄了的11首歌,都是經典的西方聖歌,齊豫說過「我放聲歌唱,只因為,讚美的聲音何其純粹。」她認為佛經裡的地獄,受苦的應不只有東方面孔,而聖經裡的天堂,應該也不存在國界。

齊豫以她天賦的靈音輕盈跨越了音樂與信仰的無界,她念佛經、也念聖母經,工作室的佛堂,中西合併的神像和十字架並列,處處可以體會到齊豫宗教觀的開放自然,她始終認為偏差的心是骯髒的,讚頌的心是開闊的!「真正需要音樂的,是人們的心靈,而不是耳朵。老天爺只是幻化成不同模樣,來度化不同文化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