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7日 星期二

才看完靈骨塔 鬼門關前 蔡宗憲:死命踩剎車

才看完靈骨塔 鬼門關前 蔡宗憲:死命踩剎車
更新日期:2010/04/26 02:57 顏玉龍/北縣報導
中國時報【顏玉龍/北縣報導】


「經歷生死一瞬間,更深切感受生命的脆弱!」目睹國道三號北二高段走山意外,險些被土石活埋的蔡宗憲平時從事靈骨塔業務,見慣生離死別,直到自己與死神擦肩而過,才強烈體會到人生無常。


四十一歲的蔡宗憲從事靈骨塔業務長達十六年,廿五日下午帶者兩名客人參觀金寶山,自金山返回台北途中,遇到北二高走山意外。他說,「宛如世界末日般的場景,心中唯一的念頭就是『不想死』,死命地將方向盤往左打死。」


蔡宗憲說,緊急剎車後,所幸後方的跑車及藝人陳美鳳座車都距他至少有卅公尺遠,還來得及反應,沒有發生追撞,否則難逃一劫。


蔡宗憲說,走山意外還好發生在白天,還可以目視並緊急剎車;若是在晚上,一瞬間發生走山意外,「恐怕怎麼死的都不知道」。他說,過去銷售靈骨塔,較平常人接觸更多生離死別,但自己還是頭一遭離死神如此的近,大難不死後,才感到生命的脆弱、無常。


在蔡宗憲自小客車前方,疑有三輛就沒有這麼幸運!他心有餘悸地表示,當時北二高南下車流量小,印象中前方有三輛車,不清楚是否順利衝過崩塌的土石。他說,估計土石滑落之快不到三秒,無論對方車速有多快,恐怕都凶多吉少。


回想起意外發生的一剎那,蔡宗憲還是驚魂未定,家人也準備豬腳麵線替他壓壓驚。他說,歷劫歸來,更體會珍惜生命的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