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7日 星期六

羊曉東閃電請辭 郝龍斌慰留被拒

羊曉東閃電請辭 郝龍斌慰留被拒

【聯合報╱記者錢震宇/台北報導】
2010.04.17 08:40 am


「該是離開的時候了。」台北市政府研考會主委羊曉東(右)閃電請辭,強調與市長郝龍斌(左)仍是好友。
本報資料照片/記者陳俊吉攝影
台北市政府重要幕僚、研考會主委羊曉東,昨天一早以「個人生涯規畫」原因閃電請辭,向台北市長郝龍斌遞出辭呈後,隨即請假離開辦公室。

郝龍斌指出,羊主委工作都很圓滿,可是工作壓力實在很重,這段時間也很緊繃;他會積極地慰留,希望他繼續協助推動市政。

羊曉東說,感謝市長,但他心意已決,不會接受慰留,「現階段真的只想休息」,幕僚也已將辦公室清空。

羊曉東表示,「郝龍斌是我認識十餘年的好朋友,也一直是我敬佩、尊重與信任的一位政治人物」、未來「於公於私,我都會以堅定的立場,盡全力表達我對他的支持」。

羊曉東說,「每個人在不同階段,對自己會不同期許」。他已經完成接待上海市長韓正及雙城論壇任務,議會工作報告也結束,所以「該是離開的時候了」。

據了解,與羊曉東感情深厚的父親羊汝德日前過世,對他影響極大,父親住院、過世時,他都忙於工作,無法見到最後一面,讓他頗為自責,也是他決定請辭的主要原因

「對工作全力付出,對家人全力照顧」,羊曉東說,這是他的座右銘,兩者皆無法達成,只好選擇離開。

他感謝過去三年多,陪伴他並肩努力的基層同仁,他們的專業、敬業令人感動,「他以曾身為市府團隊一員,感到驕傲」。

羊曉東是美國紐約州立大學傳播系碩士,四年前進入郝龍斌競選團隊擔任文宣組長,進入市府後先後擔任新聞處長、觀光傳播局長、市府發言人,目前擔任研考會主委及大陸工作小組執行秘書。

羊曉東在市府發言人任內,負責市府的危機處理及發言;大陸貓熊來台事宜,也是由他前往四川協調接運。

上海市長韓正訪台期間,在台北的行程及和北市府進行的雙城論壇,羊曉東幕後負責連繫、規畫。

【2010/04/17 聯合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