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

冰島火山涉險近拍 宛如地獄!

冰島火山涉險近拍 宛如地獄!
民視 更新日期:"2010/04/18 22:01"

北歐冰島一座沈睡200年的火山,最近噴出大量火山灰塵,結果從冰島遠至歐洲,各大機場受影響,許多航班被迫取消,CNN記者,特別登上直升機,拍攝這兩百年來難得一見的大型火山噴發,帶您一起近距離觀看。

上個月底就開始不停噴發的冰島火山,現場只看得到直衝天際的火山灰,以及從火山口高速噴出的石頭,現場宛如大戰爆發,CNN記者坐在距離火山只有百來公尺的直升機裡、近距離拍攝,真是拍得心驚膽跳。

記者以「彷彿通往地獄的大門開了」,形容眼前的景象,這處火山噴發,已經導致歐洲各國關閉領空,空中交通連續多天癱瘓,偏偏這座火山附近,還有一座已經休眠快90年、瀕臨爆發臨界點的火山,專家擔心這可能會引發連環效應。

這起火山爆發,究竟何時停止、還會讓多少人受困機場,目前還無解,只是越靠近這濃煙沖天的壯觀景象,就越有人類渺小的感觸。(民視新聞孫琬婷綜合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