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7日 星期三

木村拓也腦出血宣告不治 永別19年棒球生涯

木村拓也腦出血宣告不治 永別19年棒球生涯
2010-04-07 新聞速報 【中時電子報/綜合報導】

日本職棒讀賣「巨人隊」前內野手「木村拓也」。(取自網路)

根據日本媒體報導,日本職棒讀賣「巨人隊」總教練原辰德,今(七)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二日在球場上忽然倒下的前內野手「木村拓也」,今日凌晨兩點22分,因腦出血不治,宣告死亡。

據了解,「木村拓也」二日在廣島市民球場,帶領球員準備週五迎戰廣島「東洋鯉魚隊」比賽前,在防守練習時突然無預警倒下,現場球員發現後,立刻將木村拓也緊急送往廣島大學附設醫院急救,由於狀況一度危急,意識始終未能恢復,日本TBS竟在第一時間報導「日本巨人木村急死」之新聞消息,遭到日本球迷指責,TBS也在事後出面澄清道歉,但木村拓也仍在與死神拔河五日後,於今天凌晨宣告不治,結束他長達19年的棒球生涯,享年37歲。

稍早「讀賣新聞」報導,木村拓也因「頭部被棒球擊中,昏倒在地」之說法,與事實似乎有所出入。根據了解,木村拓也是在球場上,因蜘蛛膜下腔出血而昏倒,並非遭球擊中而暈厥。

木村拓也畢業於宮崎南高中,1990年進入職棒日本火腿隊,1994年進廣島隊,2006年進巨人隊。原本是捕手,但能守內外野,也是一位左右位置都能擊球的打者,在日本職棒19年的生涯中,除了投手,幾乎所有位置皆曾攻守過,被譽為球界的萬能選手。據了解,20004年雅典奧運時,他也曾經代表日本出場,對日本國家代表隊獲得銅牌有所貢獻,他於去(2009)年球季結束後,轉任巨人隊內野守備跑壘教練。

巨人隊公關部門則指出,在木村拓也倒下後,巨人隊收到諸多球迷寄來為木村加油打氣的信,祈禱他早日康復,直至昨(六)日下午為止,球迷加油的鼓勵信達8576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