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日 星期四

老榮民捐大體 家屬忍悲尊重

老榮民捐大體 家屬忍悲尊重

【聯合報╱記者戴永華/宜蘭報導】 2010.04.01 03:21 am


85歲老榮民張傲秋前天往生,家人發現他在20幾年前,就辦了器官捐贈同意卡,昨天經由宜蘭縣員山榮民醫院連繫台北醫學院附設醫院,把老先生的大體載到台北,提供學生大體解剖研究之用。

「雖然很不捨,但是尊重他的決定。」張傲秋的太太周瑞珍說,張傲秋生前就喜歡做善事、助人,20幾年前從公家機關會計主任退休後,就辦了器官捐贈同意卡,辦了之後才告訴她,事過多年,她已經不太記得這件事。

近年來,張傲秋行動不便,身體機能逐漸退化,上月26日肺炎住院,前天病逝員山榮民醫院。家人在他的遺物中,發現器官捐贈同意卡。

員山榮民醫院輔導員王貽榮說,不見得每個人的器官或大體都適合捐贈,老人家器官衰退,無法捐出器官,但張傲秋生前沒有開過刀,符合捐贈大體的條件,所以昨天由台北派專車把大體運到台北醫學院附設醫院,給學生做研究。

周瑞珍含淚與子女討論後,大家都一致同意這麼做,尊重張老先生,也幫他完成最後的心願。

【2010/04/01 聯合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