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4日 星期日

清明被惡整 男女照插針咒死貼無主墳

清明被惡整 男女照插針咒死貼無主墳

【聯合報╱記者黃福其、張祐齊/台北縣報導】 2010.04.05 08:16 am

男女照片被貼 無主墳 插針詛咒 / 黃福其

一對男女的相片被人插針、寫詛咒,分別貼在北縣中和市的兩座無主墳上,疑與人有糾紛遭惡整。
記者黃福其/攝影
清明時節,中和市第五公墓發現兩座無主墳的墓碑,分別被貼上一對男女的護貝照片,照片背後寫了兩人姓名、出生時辰、地址及「『立刻死亡』,急急如律令」的詛咒文字,且在兩人相片喉部插上針、黏上疑為兩人衣物的小布條。

該公墓業務承辦人王巧雲、陳俊宏及管理人陳新營昨天巡視發現後頗為驚訝,立即除下照片,今天將清理墓碑上的殘膠,並重寫碑文。

玄的是,當時剛好也赴現場巡視的台北縣政府民政局長楊義德,與幾名縣府同仁回到縣府後,卻有人肚子疼、腹瀉,懷疑貼照片者可能在無主墳的周邊施法,便央請陳新營今天祭拜無主墳。

從事勘輿四十幾年的風水師楊安東表示,此事應是與這對男女結怨的人所做,其實這種情形不會有危害,且害人的法術是失德之事,台灣早已無人傳授;若有人幫忙除去這對男女的照片,並不會因此「遭殃」。

楊安東建議,如果因碰觸無主墳而感到心不安,可到墳前祭拜、燒紙錢慰亡者,再到廟裡求平安符帶在身上;而貼照片者的這些行為有損陰德,若運氣旺,亡者也莫可奈何,但若正倒楣時,貼照片者可能「卡到陰」。

照片上的這對男女是余姓男子、吳姓女子,分別貼在員山路第五公墓入口不遠處的兩座無主墳上,兩座墳相距約廿公尺。男性無主墳是四年前下葬,另座無主墳的碑文模糊不可辨;兩座墳的墓碑上以大量白膠貼上照片,墳前都放置紙錢、燒香,顯然有人祭拜過。

縣府人員從照片背面兩人的詳細資料,及疑似衣物剪下的小布條、照片喉部被插針、詛咒文字等,懷疑這兩人可能是夫妻或情侶;記者昨天循住址查訪,但無人應門,鄰居也表示不認識這兩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