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日 星期六

台版犀利哥 亡父撫恤金落姨手

台版犀利哥 亡父撫恤金落姨手
2010-04-04 中國時報 林如昕、陳文信/台北報導
 「台版犀利哥」陳伯儒曝光一天就被抓,整個過程如同鬧劇,但背後其實是一個破碎家庭和難解困境。

 陳柏儒的父親陳策是外交官,在美國工作時中風猝死,當時陳策的大學同學發起募款,再加上陳策兄弟姊妹一起幫忙,讓陳柏儒和幾個弟弟完成學業。陳策的老友當中,有一位知名律師,陳柏儒透過他的幫忙,完成父親撫恤金的請領,只是後來這筆錢,被母親的姊妹拿走。

 據了解,陳柏儒母親長期受精神疾患所苦,近年住在療養院,阿姨們打算將這筆撫恤金留下作為陳母生活照顧所需。陳柏儒拿不到錢,透過律師發函也沒有獲得回應,儘管後來他在台北證券公司找到營業員的工作,卻還是持續向父親的朋友借錢,每次開口至少十萬。

 幾位父親的老友都相當困擾,一方面認為,孩子有能力賺錢就不該開口借,且每次都借十萬,顯見花費並不合理。曾有人問陳柏儒到底有沒有吸毒,陳總是搬出自己父親的名譽保證,沒吸毒也絕對會還錢,但父親老友總覺得他的說法與事實恐有出入。

 陳策老友透露,陳柏儒的叔叔和姑姑花不少心思照顧孩子,但陳柏儒住在姑姑家卻多次偷竊,讓親戚相當心寒,出力最多的叔叔陳捷前些日子走了,陳柏儒愈來愈孤立無援,是否在吸毒與精神狀況上都出現問題,十分令人擔憂。陳伯儒家人目前大多在大陸做生意,對陳伯儒在台灣出事,陳家人不願回應。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