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1日 星期二

福斯47歲總經理涂銘病逝 震驚電影圈

福斯47歲總經理涂銘病逝 震驚電影圈

福斯總經理涂銘生前對台灣電影圈貢獻甚深。
聯合報系資料照 記者黃俊銘╱攝影【聯合追星網╱綜合報導】

媒體報導,對台灣電影、華語片推動貢獻甚深的福斯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涂銘(47歲),因罹患罕見骨癌,經過13個月的抗癌化療仍不敵病魔侵襲,周日(29日)病逝於台北榮總醫院。涂銘過世消息傳出,震撼華語電影圈,好友林志玲、吳宇森都相當傷心,吳宇森接受記者訪問時難過說:「這麼好的人,怎麼會這樣呢?」,一時無法接受。

涂銘任職福斯多年,是「史密斯任務」、「赤壁」等多部重要電影幕後推手,任職期間發行的「阿凡達」,更是創下這部台灣影史最賣座電影紀錄,更令人讚許的是,他對華語片與新導演的大力支持向來不遺餘力,在電影景氣不好時仍大手筆投資新導演拍攝「詭絲」,張作驥的「蝴蝶」與「當愛來的時候」都獲涂銘青睞。吳宇森拍攝大片「赤壁」也得力於他的支持。

據報導,涂銘去年4月確定罹患罕見骨癌(尤因氏肉瘤),抗癌期間他仍堅持持續上班,樂在工作,據悉他不但在病床上簽公文,甚至抱病開會、緊盯進度,福斯今年春節發行的國片「雞排英雄」票房破億,讓涂銘感到欣慰,原本希望把握每一刻僅剩的時間為台灣電影貢獻,沒想到仍帶著未完的電影夢離開人世。女友在他抗癌期間特別辭去工作,全心照顧不離不棄。

據報導,對於涂銘過世消息,福斯影片台灣分公司表示,家屬希望低調,不方便發表什麼意見。涂銘後事將由秀泰影城董事長廖治德統籌處理,預定下月10日舉辦公祭。好友林志玲感傷透過經紀人回應:「涂銘為電影圈所做的貢獻,在我心中永存」。

【2011/05/31 聯合追星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