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5日 星期四

關中女兒墜樓亡 留有遺書死意堅

關中女兒墜樓亡 留有遺書死意堅

【聯合報╱記者胡明揚、楊湘鈞、李明賢/台北報導】 2011.05.05 06:03 pm

母親節前夕 關中獨生女墜樓亡 / 彭芸芳

考試院長關中的女兒關雲娣墜樓身亡,關中昨晚從台北搭機直奔上海處理女兒的後事,在松山機場紅了眼眶表示:要把女兒接回來。
記者蘇健忠/攝影

關雲娣與老公林哲樂出雙入對,令人稱羨。

本報系資料照片、摘自關雲娣、林哲樂婚禮網站

考試院長關中獨生女關雲娣昨天清晨五點左右,在上海徐家匯住家驚傳墜樓身亡,現場發現一封遺書,內容尚未公布。關中夫婦悲痛欲絕,兩人先後趕往上海處理後事。關中在搭機前哽咽表示,要親手把女兒接回來,也希望能帶回外孫女。

上海公安勘驗現場後,推測關雲娣可能是從自家廿七樓廚房的窗口朝外跳下,死意甚堅,現場沒有打鬥或掙扎痕跡,初步排除他殺可能,室內留有遺書,內容則保密,成為外界猜測的焦點。

關雲娣的媽媽張惠君在機場受訪時表示,女兒最近心情不好。她強調,年輕人遇到挫折,都可以解決,千萬不要輕生,也希望媒體多體諒她做母親的心情、不要再訪問她。

張惠君說:「就很直的講,她(女兒)才剛結婚不到一年,我不怪任何人。誰移情別戀、誰幹什麼是另外一回事,她為什麼要這樣死?我請求全天下的兒女不要傷害父母,就這樣,不要再訪問我了,好不好?我求求你,讓我不要這麼痛苦,好嗎?謝謝。」

關中赴大陸,也成為我方迄今登陸層級最高的政府官員;不過對關中來說,這段是一趟白髮人送黑髮人的傷心路。候機時不停流淚、不發一語。

據透露,曾任國民黨副主席的關中,是透過國民黨大陸事務管道,在第一時間就得知愛女墜樓身亡,立即聯繫幕僚釐清相關法令、趕辦赴陸接女手續,馬總統除向關中致意慰問,也立即核可關中的假單。

幕僚轉述,關中昨天上午獲悉噩耗後第一句話就是,「不能在上海為女兒主婚,但一定要親手把女兒從上海帶回家來!」

關中直到昨天傍晚搭機前才露面,面對媒體包圍,哽咽說:「天下做父母的,沒有不疼愛自己的子女;出了這個事情,只有給自己父母帶來永恆的傷痛、無法彌補的痛苦。」

關中夫婦抵達上海虹橋機場後,由上海市台辦官員協助禮遇通關,晚間在警車開道下,趕赴上海龍華殯儀館探視女兒遺體。上海龍華殯儀館工作人員平日都是下午四點半下班,昨天特別派人留到晚間協助關中夫婦,以及法醫鑑定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