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4日 星期六

女:不要用死威脅我 男當女友面跳河 過橋突停車縱身 「怎也拉不住」

女:不要用死威脅我 男當女友面跳河 過橋突停車縱身 「怎也拉不住」
2011/05/14 06:30 蘋果日報

【張芳榮、陸運鋒、莊淇鈞╱新北報導】跳橋不能解決問題!新北市一名男子,昨凌晨騎機車接女友下班行經台北橋時起口角,男子氣憤撂下:「我乾脆去死好了!」女友回說:「不要用死來威脅我!」未料男子情緒激動停下機車,當著女友面前跳下橋,她來不及拉人當場嚇壞,男子母親獲報趕抵,當場跪地祈求奇蹟出現,警消搜救至昨晚仍未尋獲。


警方調查,跳橋失蹤的王姓男子(31歲)患有憂鬱症,上周曾因心情不佳企圖割腕輕生,幸羅姓女友(32歲)及時發現勸阻,但拉扯中羅女天珠手環被扯壞,羅女因聽聞天珠若被扯壞須埋葬,否則會對其不利,昨凌晨3時許,王男騎機車至北市載羅女返回新北市三重住處途中,雙方為埋葬天珠一事起爭執,未料,王男一時情緒失控竟從台北橋一躍而下。


母親跪泣求奇蹟


羅女向警方表示,當時兩人騎機車時起口角,男友氣憤說:「我乾脆去死好了!」她氣不過回嘴說:「你不要想用死,來威脅我跟你的家人!」怎知她話才說完,男友情緒激動翻過欄杆,竟當著她的面縱身一跳,她見狀雖伸手企圖拉人,「但怎麼拉也拉不住!」連忙報警求援。


警消獲報後,立即派出船艇於淡水河河面搜救,但直至天亮後,仍一無所獲,王男雙親獲知消息趕到現場,王母難以接受愛子跳水不見蹤影,難過地在橋上哭喊:「你快回來啊!」還一度跪地雙手合十祈禱,希望有好消息傳出。


訝異兩人常爭吵


王母昨稍晚得知未發現愛子下落,難掩低落情緒,不斷拭淚,她說,兒子與女友交往10個月,昨天首次聽聞兩人竟常常爭吵,讓她很訝異。王母表示,兒子很上進,原本在北市迪化街賣中藥,因收入不多,他想要多賺一點錢,一年多前於北市北平西路自行創業賣雞排,因生意還不錯讓她很放心,未料竟會發生如此憾事。


警消搜救無所獲


王母聲淚俱下說:「我希望警消快幫我找到兒子,我生要見人死要見屍。」她還面對淡水河向愛子喊話:「你若有爬上岸,就快跟我聯絡,不要讓我煩惱啊!」北市消防局專門委員畢幼明昨表示,搜救行動至昨晚6時止,因天雨無法繼續,今將持續發動搜救。


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諮詢專線:


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情緒管理方法


◎當事人:


.察覺情緒失控時謹記「停、看、聽」,先停下讓自身抓狂的狀況,以免做出憾事


.聆聽自我及他人說法,找出解決方法


.若冷靜後仍未改善,可向親友或專業機構求助


◎另端爭吵者:


.發現對方快失控,建議暫時迴避,降低雙方情緒


.安撫對方時,勿用「不要」字眼,如「不要想那麼多」,否定對方情緒及感受


.引導鼓勵對方多說一些,化解彼此緊張情緒


資料來源:諮商心理師林萃芬、張老師基金會桃園區總幹事王信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