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5日 星期四

關雲娣夫妻情變? 林哲樂貼女兒與槍照

關雲娣夫妻情變? 林哲樂貼女兒與槍照

【聯合報╱記者林河名/台北報導】 2011.05.05 06:08 am

關中獨女墜樓 微博留悲傷心情 / 李賢霖

關雲娣與老公林哲樂,兩人在婚禮網站裡留下恩愛的照片。
圖/摘自關雲娣、林哲樂婚禮網站

「濕透的街道/黯淡的尾燈/彼此吸吮著夜色/歡快的受虐者/與犧牲的虐者/暗地裡互設棋盤」考試院長關中的女兒關雲娣昨天在上海墜樓身亡,個人「微博」在五月三日凌晨兩點零九分留下最後這段文字。

關中的太太昨天中午趕赴中國大陸處理女兒後事,她在機場受訪時吐露「誰移情別戀」的話,引發外界質疑女兒的死可能導因感情糾紛,或第三者介入。媒體試著從關雲娣的微博尋找蛛絲馬跡。

關雲娣的微博簽名,寫著「好人壞人都沒有春虫虫(註:合為「蠢」字)可怕」。她最後倒數幾則留言寫著:「不過幾十年,玩幾個遊戲」、「剛才一口酒經腸,發現原來除了被燒過的地方,其它都是冷的」,字裡行間帶著幾許灰暗訊息。

關雲娣的丈夫林哲樂在微博寫下「最後發覺這是必須帶著的…」的留言,還附上一把手槍與女兒照片。
圖/取自林哲樂微博
不僅關雲娣的微博流露灰色情緒,丈夫林哲樂的微博在四月廿八日凌晨也赫然可見一則「最後發覺這是必須帶著的…」的留言,還附上一把手槍與女兒照片,好奇的網友在微博回問:「請問,你這是要去哪?」但未獲回應。

關雲娣在微博最後留言提到「虐者」,林哲樂五月三日下午貼最新留言也提到「施虐者」,似在回應妻子。

林哲樂的留言全文為:「每個人都不願長大,我願意你們都長大,因為我是和全世界不同的,我要剝奪你們的浪漫,因為你們都長大了,你們是殘酷的,我是純真的,好吧,殊不知那些個不願長大的才是最殘酷的施虐者,當你們都是施虐者的時候,換來的不過是青春的眼淚,是嗎?不是嗎?值嗎?不值嗎?」這段文字是否與關雲娣之死有關,也引起猜測。

林哲樂四月廿七日在微博貼上一張與女兒的合照,一臉愁容,令人印象深刻。
照片/取自林哲樂微博
此外,林哲樂四月廿七日在微博貼上一張與女兒的合照,他一臉愁容的表情,令人印象深刻。照片上方還有一句「You would love me too(你也會愛我)」的英文留言,同樣引人聯想。

對於關雲娣墜樓身亡,網友都感到錯愕、不捨。有人問「為什麼」,有人嘆「真傻」,多數人只能既感傷又無奈地祝她一路好走,還有人說:「如果現在你能和平常回覆訊息給些親朋好友就好了!唉!」頗令人唏噓。

自殺,不能解決難題;求助,才是最好的路。求救請打1995 ( 要救救我 )

【2011/05/05 聯合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