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0日 星期五

人倫悲劇 浴缸溺雙兒 病婦跳樓亡

人倫悲劇 浴缸溺雙兒 病婦跳樓亡

2011-05-21 中國時報 【葉德正、李忠憲、顏玉龍、陳俊雄/新北市報導】

 人倫悲劇!卅五歲婦人周淑華月前因甲狀腺開刀住院,昨出院回到三峽住處後跳樓身亡,警消獲報破門查看,卻驚見死者兩稚子已溺斃在浴缸中。死者丈夫王皓接獲噩耗後趕到醫院,見到幼子遺體悲慟萬分,不時以手機播放幼子嬉戲影片,淚流滿面。

 昨晚近七時許,家住三峽區國慶路的婦人周淑華,從住處頂樓十六樓跳樓輕生。鄰居發現後報警,新北市消防局趕赴現場,由於鄰居向警消表示,屋內尚有兩名男童,警消急忙破門查看,驚見三歲及七歲的王柏翔、王鈞彥已溺斃在浴缸內。救護人員緊急將母子三人送往恩主公醫院急救,三人到院前已無生命跡象。

 鄰居指出,王家四口與岳父母住同一社區,平時感情相當好,夫妻兩人也常帶著兩兒子外出遊玩,與鄰居互動良好,也看不出有自殺傾向。

 警方調查,周婦月前因甲狀腺開刀住院,丈夫昨日下午四時將她接回家,由於現場未發現打鬥跡,也沒有留下遺書,懷疑她因病引發情緒不穩,先親手將兩名稚子活活淹死在浴缸後,自己再從八樓住處搭電梯到頂樓跳樓。

 當地龍恩里長林富子指出,死者一家四口生活美滿、和樂,夫妻感情和睦,丈夫在三峽區復興路開設短期文理補習班,經濟狀況良好。據王皓表示,妻子對兩稚子疼愛有加,但住院一個多月期間,妻子反覆高燒,無法好好入眠,導致情緒不穩定,昨日下午他帶著兩幼子一同將妻子接出院後返家,隨後獨自趕回補習班。

 林富子說,王皓認為妻子懷疑自己還有其他疾病,才會不時發燒,造成她情緒起伏不定,加上捨不得兩幼子獨活,才會帶著兩子共赴黃泉路。

 社會局長李麗圳表示,經過社會局調查,確認三峽昨晚傳出先溺斃二名孩童、再選擇跳樓自殺的周淑華一家人,並不是社會局列管的高風險家庭,但社會局也會深入了解為何會傳出慘劇。

 教育局則表示,疑似遭到周女強迫溺死的二名男孩,都是三峽地區某國中附設幼稚園的學童,教育局將會由校方人員針對同班同學及同年齡的好朋友加強輔導,避免造成心理創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