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5日 星期四

賓拉登之死 只帶走五條裹屍布?!

賓拉登之死 只帶走五條裹屍布?! 更新日期:2011/05/05 17:48

美國為了911之仇,追殺賓拉登10年,最後出動能夠百分之百執行任務的殺人機器海豹部隊擊斃賓拉登,並在24小時之內將他「海葬」,美國究竟如何處理賓拉登的屍體?是否有任何陪葬品?一起來大解析!
依據伊斯蘭教的教規,人是真主用塵土創造出來的,死後必須塵歸塵、土歸土,因此,穆斯林死後必須要土藏,萬一無法土葬,則可採用水葬,此外,最佳下葬時間為24小時內,最遲不得超過72小時,這種講求簡葬及速葬的方式極為環保。


記者採訪到一位台灣的穆斯林穆沙先生,他說穆斯林死後沒有任何陪葬品,因為人生下來時,什麼都沒帶來,死後當然什麼都不需要帶走,連衣服也不用穿。男的穆斯林用5條可凡布(即白布)套穿,女的穆斯林用7條可凡布套穿,然後下葬。由此推知,若美國依照伊斯蘭教教規水葬賓拉登,那麼賓拉登雖為基地組織之首,且為巨富,但死後應該什麼也沒穿戴,完全沒有陪葬品,唯一帶走的就是套穿在身上的5條可凡布。

台灣人尊稱死者的遺體為「大體」,穆斯林則尊稱為「埋體」。穆沙說明,在套穿上可凡布之前,埋體必須小淨及大淨,小淨就是洗小澡,大淨就是洗大澡。流程是第一、將埋體的衣服脫下,如已發硬,衣服可用剪的;第二、為埋體唸古蘭經,祈求真主饒恕死者在人間的罪過;第三、將埋體抬到洗身抬上,由洗埋體的阿訇(即教長)開始唸經並領水,先洗小淨,再洗大淨;第四、由上往下洗3遍,邊洗邊唸經;第五、全身套穿可凡布。(來和公民記者交流:

http://wenews.nownews.com/news/33/news_33763.htm)


根據伊斯蘭教的教規,男的穆斯林埋體由男性清洗,女的穆斯林埋體由女性清洗,兒女可以參與小淨及大淨,幫父母淨身,盡最後的孝道。不過生了26個兒女的賓拉登,死時孤身一人落於美國之手,無法享受人間最後的親情溫暖,讓人不勝唏噓。



新聞來源:NOWnew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