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8日 星期三

走路應眼觀四方,耳聽八方! 保持警戒,慎防突來的意外! (謹防冒失鬼!)

貨車像掃保齡球 殺2女大生 校門前2死6傷 家屬悲吼:賠我女兒
2011/05/18 06:30 蘋果日報

【李恩慈、辛啟松、丁治綱╱台南報導】嘉南藥理科技大學校門前昨發生重大死傷車禍!一輛三點五噸的貨車疑因天雨路面積水,加上車速過快,車子失控打滑,甩尾逆轉,撞上徒步的學生與路人,造成一個月後要參加畢業旅行的兩名女大學生死亡,六人輕重傷的慘劇。警方訊後將肇事司機依過失致死罪送辦。

目擊民眾驚恐的回憶說:「超嚇人的,前後不到兩秒鐘,連回頭的時間都沒有,所有人就像保齡球瓶般,全被掃倒!」

六傷者有人脾臟裂

警方指出,死者許雅雯(二十三歲)、謝佩君(二十一歲)均是嘉藥科大食品科技系三年級生,死者母親趕到醫院,聽到醫生宣告死訊時,難過的崩潰痛哭,許雅雯的母親悲傷的不斷發抖,直到遺體要上救護車前還拉著擔架,激動哭喊:「我不要、我不要!」謝佩君的母親則不停的大吼:「賠我女兒的命來。」場面令人鼻酸。

另六名傷者分別是同校學生邱婷敏、趙健智、李上達、陳玟伶、詹蕙如,以及路過的高鐵服務員徐千瓴。其中陳玟伶大腿骨折、趙健智脾臟破裂仍住院觀察,其餘傷者都已返家休養。

15輛機車全被掃翻

警方調查,肇事駕駛曾銘德(二十九歲)是高雄市富立揚公司的送貨員,昨上午約十一時五十分送完貨,賀駛貨車經省道台一線南下要回公司,車行經限速五十公里的嘉藥校門口對面車道時,貨車打滑飛快前衝,曾男急踩煞車,貨車竟甩尾向左空轉一百八十度,車尾朝前,車頭朝後撞向許雅雯等八人。

目擊的蔥油餅攤商蘇姓老闆說,貨車車頭先擦撞到她的攤位及機車,左邊車體再掃過許雅雯等七名路人,接著再撞上在便利超商前穿雨衣、準備騎機車的另名學生詹蕙如,因衝撞力量甚猛,便利超商前一整排十五輛機車,也全被掃翻。

肇事者:路滑失控

獲報趕到現場處理的嘉藥大學教官劉世昌說:「當時看到謝佩君卡在小貨車的左前輪,頭部凹了一塊,許雅雯則卡在後輪,全身是血。」隨即就打電話叫救護車,並安撫受傷學生,再逐一送醫救治。

警方到場時,肇事的曾銘德不停搖頭自問:「怎麼會這樣呢?」富立揚公司老闆也到場允諾會賠償所有損失。曾男同事表示,曾銘德到職一年多,沒肇事紀錄,沒想到他會闖下大禍。曾銘德雖供稱:「車速僅四十公里,全因天雨路滑,才會失控。」

倖存同學痛失好友

但多名目擊學生向警方表示:「貨車當時速度至少有七十公里。」警方調閱監視影帶,初判車禍原因除天雨外,應是車速過快導致。

警方表示,兩名死者至少可獲肇事車的第三責任意外險一百五十萬元,及學生平安保險一百萬元,家屬也可對肇事司機曾銘德提出民事求償。

頭部受傷的食品系學生邱婷敏紅著眼眶說,當時剛上完實驗課,六名同學相約一起去吃午飯,並討論下個月要到花東畢業旅行行程,沒想到兩名好同學卻因這場車禍失去了性命。

死傷名單

◎死者:

˙謝佩君(21歲)

˙許雅雯(23歲)

◎傷者:

˙趙健智(21歲):脾臟破裂、背部瘀傷

˙邱婷敏(21歲):頭部撕裂傷

˙李上達(21歲):左腳撞傷、背部擦傷

˙陳玟伶(21歲):右腿骨折、左恥骨骨折

˙詹蕙如(22歲):雙腳撞傷

˙徐千瓴(30歲):右肩挫傷

資料來源:台南市消防局

雨天開車 注意事項

◎放慢車速,拉長與前車的車距

◎視線不佳時,應開大燈,並開警示燈,提醒後方來車

◎行駛下坡路段,採用低速檔

◎行經斑馬線時,減速通過

◎務必遵循交通號誌、標線

◎行車前,檢查煞車、雨刷、胎紋、胎壓等

◎檢查鞋底是否乾燥,避免踩煞車時滑動

資料來源:台南市警察局交通大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