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日 星期二

海葬賓拉登 恐引更激烈報復

海葬賓拉登 恐引更激烈報復 更新日期:2011/05/03 17:04

(中央社台北3日電)伊斯蘭人士指出,美國海葬賓拉登違反了伊斯蘭教義,可能會激怒武裝分子,招致對美國更激烈的報復行動。
  香港中通社今天綜合外電報導稱,關於美國對賓拉登進行海葬一事,眾多伊斯蘭學者表示,海葬是一種侮辱性的舉動,伊斯蘭教的傳統是土葬,把屍體放在墳墓裡,讓屍體臉朝麥加的方向。

  學者指出,海葬只有在特殊情況下才被允許,比如穆斯林突然在船上去世而無法進行土葬。

  埃及開羅愛資哈爾清真寺的發言人說,伊斯蘭教反對海葬儀式。

  黎巴嫩的歐馬.巴克里.穆罕默德說,「美國人想通過這樣的葬禮侮辱穆斯林,我不認為這符合美國政府的利益。」

  什葉派教士易卜拉欣.賈巴里說,「如果賓拉登是死於陸地,那麼就應該埋於地下,而不是將其扔到海裡去餵魚。」

  伊拉克伊斯蘭學者阿卜杜勒.薩塔爾.賈那比說,「這是無法接受的,將遺體扔進大海幾乎是一種犯罪行為,賓拉登的遺體應該轉交他的家人,或一個國家,然後在陸地上埋葬。」

  一位美國官員對此解釋說,為賓拉登進行海葬是因為很難找到一個國家願意接受他的遺體。而且,有人擔心如果進行土葬,賓拉登的墓地之後很可能成為武裝分子的據點。

  美國五角大廈透露,動用了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為賓拉登進行海葬,他的葬身之地位於北阿拉伯海域。

  埃及著名伊斯蘭人士蒙塔瑟.扎耶特認為,海葬是為了避免賓拉登的墓地成為蓋達組織的聖地。但是,美國可以採用無需墓碑或者標識的墓地。

他說,「美國不希望看到他的墓地成為極端分子的精神象徵,但賓拉登已經是他們心中的象徵。」100050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