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6日 星期五

7日返台 關中:帶女兒回家

7日返台 關中:帶女兒回家
更新日期:2011/05/06 13:49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上海6日電)考試院長關中女兒關雲娣的追思會今天上午在上海龍華殯儀館舉行,關中夫婦在追思會上大聲痛哭。關中在離去前感謝大家關心,並在講到「明天帶著女兒回家」時,眼眶泛出淚水。

關雲娣的好友胡紫芯上午8時52分在自己的微網誌上寫到,「說服了哲樂(關雲娣的丈夫)同意孩子去台灣,也算是我替Wendy(關雲娣的英文名字)安慰她的父母。」

對於孩子將來由誰照顧,林哲樂上午參加亡妻追思會,面對媒體受訪時,紅著眼眶遲疑了許久,最後還是選擇避答。

據悉,關中明天可能帶著女兒關雲娣的遺體,搭乘中午左右的班機返回台灣,但消息來源說,一切都還沒完全確定。

上午的追思會中,關雲娣生前在上海的親友和工作夥伴都親自到靈堂追悼,送關雲娣最後一程。

龍華殯儀館並嚴格管控人員出入,還拉出封鎖線,對所有前來悼祭的人先清查身分後,再分批引導至封鎖線旁等候,稍後才由專人引導進入設在2樓的靈堂。

關雲娣的丈夫林哲樂一大早就進入靈堂,隨後他的父母也紅著眼眶,在上午9時許進入,關中夫婦則在上午9時35分進入靈堂,關中的妻子張惠君更是邊走邊痛哭。

關中夫婦進入靈堂後,媒體就聽到張惠君和女眷們痛哭失聲,隨後,也聽到關中痛哭,接著又聽到張惠君大聲哭喊,隱約中說著「結婚一年半... 妳(指女兒關雲娣)為什麼要生下孩子?」、「媽媽太疼妳了,妳留媽媽一個人怎麼辦?叫我一輩子哭不完,讓我這輩子怎麼活下去?」等語。

關雲娣的好友和同事,則在司儀引導下,每人手持鮮花進入靈堂,許多人還紅了眼眶或掩面哭泣,場面哀戚。

關中夫婦一行並捧著關雲娣遺照步出靈堂,同時感謝大家的關心,也感謝上海市台灣事務辦公室協助安排女兒的後事。

關中最後眼眶泛著淚說:「明天帶女兒回家」。

隨後,關中夫婦一行人離開殯儀館,張惠君依然邊走邊哭。

林哲樂與父母也在關中夫婦之後步出靈堂,林哲樂的母親邊走邊哭泣,由林哲樂父親攙扶,林哲樂則跟在後面紅著眼眶,對媒體詢問是否和關雲娣吵架等問題都不發一語,最後僅講了一句「太難過,我現在什麼都不想講」,隨後也搭車離去。1000506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上海攝 100年5月6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