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8日 星期五

老人互助會 往生就「標到會」

老人互助會 往生就「標到會」
Udn news
更新日期:2011/01/29 10:05 記者白錫鏗/台中報導
中部地區老人互助會盛行,會員提前為往生做準備,一旦死亡後,家屬即可獲得一筆殯喪費用;但近來老人互助會頻傳侵占、惡性倒閉,甚至有家屬謊報死亡,衍生許多糾紛。


中部地區老人會等民間團體近年來迅速成長,打著「往生互助會」名義,標榜老人身後可以領到互助金,不少老人們趨之若鶩;其他社團像賽鴿協會、宗教團體也都跟進。


各老人往生互助會運作方式大同小異,入會費一、兩千元不等,每月再繳一百到一千元不等會費,會員一旦往生即算「標到會」,家屬可拿到一筆錢,金額十幾萬到卅萬元不等。


檢警曾接獲檢舉,指有的互助會小組長專找獨居老人或在長期臥床的老人入會,甚至代付會費,因這些老人大都命在旦夕,很快就可以「得標」,結果大部分的錢都拿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